印度赛丁俊晖4杆50+ 4-2胜罗伯逊半决赛将战黑马

2013年10月18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印度公开赛进入1/4决赛争夺。焦点战在世界第1罗伯逊和世界第4丁俊晖[微博]之间展开。丁俊晖两杆50+以2-0强势开场,罗伯逊连打单杆86分和104分疯狂反扑,不过丁俊晖以两杆80+还以颜色,最终中国龙总比分4-2获胜,晋级半决赛将战黑马罗比-威廉姆斯。

  前三场比赛,丁俊晖“逆”字当头,首轮2-3落后时连打单杆51分和88分,4-3逆转平奇斯。次轮战乔伊斯,丁俊晖再次在1-3落后的危险境地连续制造单杆85分,106分和109分,4-3完成第二场大逆转。今天中午与四届世界冠军得主希金斯交锋,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不急不躁,打出连胜三局的高潮,并最终4-2获胜。世界第1罗伯逊则一路淘汰了桑坎姆、罗德-罗拉和梁文博[微博],中国龙于是与澳洲机器相遇8强。

  之前双方在职业赛交手14次,两人各胜7场打成平手。不过今年以来,丁俊晖已两次在重量级赛事中将其击败。其中PTC总决赛,决赛中丁俊晖4-3完成惊天逆转夺冠。上月的上海大师赛1/4决赛,丁俊晖5-2稳操胜券,为夺得个人排名赛第7冠扫平了道路。

  本场比赛丁俊晖有力延续了近期对世界第1的优势。第一局,丁俊晖率先拿到24分,防守战丁俊晖更胜一筹,再次突破后丁俊晖打单杆65分,以1-0领先。

  第二局非常胶着,罗伯逊连攻带罚局分扩大到43-6结果失误,丁俊晖打单杆52分反超。之后罗伯逊再次得手,收彩阶段在绿球出错。丁俊晖收掉彩球,取得2-0的良好开端。

  第三局,不甘心失利的罗伯逊疯狂反扑,打单杆86分,比分追为1-2。第四局,罗伯逊继续以积极的进攻示人,104分完成一杆破百,连续两局让丁俊晖一分未得之后,比分变为2-2平。

  比赛进入第五局,澳洲机器的势头下降,连得10分中断。丁俊晖接过好局,打单杆85分,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2,率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丁俊晖率先出击,在状态不差的世界第1面前,中国龙不敢掉以轻心,最终丁俊晖轰单杆91分完成对世界第1的最后一击,总比分4-2获胜,晋级4强将在半决赛迎战黑马罗比-威廉姆斯,后者轰单杆100分,4-0横扫麦吉尔。

  其他三场1/4决赛,罗比-威廉姆斯4-0横扫麦吉尔,将同丁俊晖争夺一个决赛席位;马奎尔4-3险胜迈克尔-怀特,印度德比梅塔4-3力克阿德瓦尼,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将在马奎尔和梅塔之间产生。北京时间10月18日15时将进行半决赛,决赛于晚间21:30进行。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