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大洋洲冠军联赛输球也赚1分 主席:不让球员伤心

2013年10月17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近年来塔希提进步神速近年来塔希提进步神速

  新浪体育讯 太平洋岛国塔希提,这个国家对中国球迷并不陌生,现贵州人和[微博]的主帅宫磊就曾在球员时代登陆塔希提联赛并6获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被誉为“塔希提球王”。现如今塔希提又因该国足协公布的一项奇葩规定而成为关注焦点。

  塔希提足协宣布,将对联赛积分制度进行大幅度改革,即日起每轮比赛获胜的一方得到4分,平局积2分,输球也能有1分入账。此规定一经公布,举国哗然。

  对此,塔希提足协主席查尔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解释说:“我们只是不想让输球的一方难过,在这个新制度下,即使有一支球队场场输球,他们也不会积零分垫底,足球嘛,讲究的就是开心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塔希提人口仅有不到25万,国际足联排名也在130名开外,但近年来,该国进步神速,去年大洋洲国家杯,塔希提大显神威,一举闯入决赛并英勇夺魁,获得了代表大洋洲参加联合会杯的机会。可惜,在今年6月的联合会杯上,塔希提小组赛3战一场未胜,丢24球仅打入一球,惨遭淘汰。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