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零封泰国 郎平带队夺取深圳站开门红

2013年05月22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深圳站首日较量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面对老对手泰国女排,中国队虽在第三局遭遇了对方的顽强反扑,但网口占优还是让女排姑娘及时扭转了战局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23。

  在中国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争夺中,中国女排完胜泰国且三局仅让对手得到37分网上优势尽显。当时泰国尚未进入状态表现有失水准,此役两队再战,对方的细腻技术和快变战术仍将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与双方在北仑交锋时一致,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悉数首发。泰国女排队员位置稍有调整,维拉万重回主攻搭档奥努玛,玛丽卡出任接应,副攻阿姆蓬、普莱姆基特,二传努特萨拉和两名自由人瓦纳、皮亚纳特也都亮相。

  首局开局中国队1-4落后,但泰国进攻屡屡失手以及曾春蕾发球建功帮助本队连拿5分以6-4反超,短暂相持后殷娜扣球命中使得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手一攻不力,再加上曾春蕾、惠若琪反击接连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4-9,殷娜的四号位强攻命中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

  19-13占先的中国女排网口优势充分显现,多次封死对手的扣球,惠若琪的突破和徐云丽的发球也有斩获让本队以23-13遥遥领先。最终,惠若琪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杨珺菁、殷娜先后拦网得分以及曾春蕾发球建功让中国以5-1超出,对手扳回1分后中国队连夺3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利用奥努玛的后攻和普莱姆吉特的快攻追分,惠若琪和杨珺菁先后突破得手使得本队以12-6占先。对手一度仅以11-14落后,徐云丽轻打成功、普莱姆吉特扣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

  玛丽卡、奥努玛的反击帮助泰国将分差缩小到15-17,好在杨珺菁拦网、快攻均有斩获使得本队以21-16领先。惠若琪强攻下球让中国以24-19占先赢得局点,对方挽回1分后杨珺菁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泰国队绝地反扑,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且失误增加,泰国队迅速以7-1超出。中国女排在曾春蕾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将比分迫近到5-7,玛丽卡突破得手帮助泰国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12落后的中国队依靠惠若琪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0-12,随后对手的失误和殷娜的反击更是让本队追至13平。双方相持到15平后曾春蕾发球建功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

  17平后中国女排利用对手的失误和杨珺菁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9-17。泰国队在18-21落后时再度爆发连取4分以22-21反超,中国与对手相持到23平后凭借曾春蕾的拦网以24-23反超艰难拿到赛点。泰国队反击扣球失误使得中国女排以25-23险胜,从而以3-0力克对手。

  在今晚进行的另外一场较量中,中北美两强古巴和波多黎各狭路相逢。古巴女排在大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战机,最终在激战五局后以2-3惜败给波多黎各错失了赢得中国行首场胜利的良机,五局比分为25-16、21-25、25-23、24-26和10-15。此役苦战五局落败也让古巴队在中国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站的较量中两次遭到波多黎各的逆转。

  明天中国精英赛深圳站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与波多黎各女排对垒,古巴女排和泰国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