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姜至鹏避谈打架细节 申鑫调查泄密者或重罚

2013年10月18日02:25  新京报
毛剑卿打架砸了自己“饭碗”毛剑卿打架砸了自己“饭碗”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赛季中期从国安[微博]租借至申鑫的毛剑卿[微博]摊上大事了,他因在半个月前与队友姜志鹏打架,引发队员群殴,被申鑫俱乐部提前终止了劳动合同。

  10月3日,在申鑫队训练时,队长姜至鹏[微博]与张煜东发生摩擦,前者当场踹了后者一脚。随后,队友将二人拉开。

  当晚,毛剑卿、徐文和张煜东等队员找到姜至鹏进行理论,双方在姜宿舍内大打出手。虽然申鑫俱乐部到目前为止都不愿意承认球员在宿舍内群殴,但申鑫队一位队员已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实发生过打架事件,姜至鹏的嘴角还受了些轻伤。

  经申鑫俱乐部研究,决定同毛剑卿停止租借合同,徐文等人也被下放到预备队。申鑫队目前正处于保级阶段,而队长姜至鹏又是球队绝对主力,因此他没有被停赛,只是被罚款。

  毛剑卿是从本赛季中期从国安租借至申鑫的,租借期为半年。到目前为止,毛剑卿为申鑫打进两球。按规定,劳动合同已提前终止,毛剑卿就与申鑫无关,而将回到国安。

  当事双方均避谈打架细节

  昨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分别致电参与打架的毛剑卿和姜至鹏。由于俱乐部已下达封口令,因此两人都对打架一事选择回避,不愿多谈。

  据悉,在打架事发当天,申鑫俱乐部就召集所有队员,告之他们俱乐部现在正处于保级阶段,不要将这种事情扩大化,一律不能对外透露任何消息,否则将受到俱乐部处罚。

  俱乐部之所以封锁消息,一是因为球队现在正处于保级阶段,稍有闪失都会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产生影响;二是在今年9月22日与青岛队的保级大战中就曾发生过内讧,申鑫队外援乔尼在中场休息时曾和队友朱家伟[微博]大打出手,申鑫俱乐部不希望媒体第二次报道俱乐部内讧的消息。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毛剑卿、姜至鹏时,他俩不想对打架事件发表任何言论:“这个俱乐部会有最终说法,一切都问俱乐部就好了,我们尊重俱乐部的意见。”关于被终止合同一事,毛剑卿也不愿多谈,只是表示自己现在有伤在身,正在进行康复调整。

  国安尚未接到申鑫通知

  对于毛剑卿被申鑫开除的消息,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领队魏克兴均表示不知情。而国安与申鑫有一纸租借合同,高潮称需要确定消息真伪才能做下一步决定。

  年轻时候踢球迷、打裁判,之后又出现“砸车门”,并且与多位主帅闹僵,毛剑卿一路伴随负面新闻走过。斯塔诺[微博]驾到之初,他曾表示会报答信任自己的教练,但最终在今年二次转会期间,由国安租借到上海申鑫[微博],却又因为打架事件被申鑫开除。

  谈及此事,魏克兴表示还未得到毛剑卿被开除的消息,他本人也并未和国安取得联系。高潮也称,申鑫没有通过官方渠道和国安沟通。

  不过申鑫已经对媒体确认,解除了与毛剑卿的劳动合同,但并未提到与国安之间的租借合同。毛剑卿与国安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据悉申鑫原本预计先租后买,目前看来已难实现。最大的可能是,毛剑卿将在本赛季末成为自由身。

  申鑫俱乐部开始抓“内鬼”

  申鑫不希望打群架事件外传,但消息不胫而走。申鑫俱乐部目前已开始调查泄密者,并且再次向队员们强调不要对外多说什么。

  19日,上海申鑫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微博],球队昨日下午在基地内进行了常规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一切都比较正常,球员也没有受到太多负面消息的影响。

  不过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郭光琪特意叮嘱队员们,不能再对外透露任何关于球队内部打群架的消息。另外俱乐部目前也正在调查,究竟是哪名球员将这样的消息透露给媒体的。“如果被俱乐部查到了,那么这个球员肯定会遭到处罚。”一位申鑫队员说。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他说:“现在俱乐部不会就‘毛剑卿这件事’对外说什么。我也看到了媒体的一些报道,我觉得跟事实还是稍微有些出入。”

  接下来,申鑫将分别同富力、卓尔、泰达[微博]进行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