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发布战泰达海报 喊保卫长春号召球迷熔城(图)

2013年10月18日08:59  足球
长春亚泰官方海报长春亚泰官方海报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准备与泰达的这场比赛,是亚泰在联赛最后一个间歇期里最重要的工作,期间只与目前排在中甲榜眼的哈尔滨毅腾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

    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打好自己的最后三轮联赛,只有赢,我们才有留在中超的可能。否则,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亚泰高层这样的动员,早已在球员心中根深蒂固,主帅萨布利奇也一直用决战的心态强调比赛结果的关键。可一个不争的事实,当传言印证结果时,亚泰方面也受到了影响,只不过,他们尽可能地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10月5日兵败广州,主帅萨布利奇整整郁闷了三天。回到长春的第一堂训练课上,这位前南老头似乎还在为输给广州富力[微博]的失球耿耿于怀。不过,他并没有在总结会批评弟子,“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自信,而不是指责,或者谁来承担输球的责任。”

  随着又一场决战的逼近,萨布利奇渐渐恢复了自信。训练场上,他还是那样积极鼓励弟子,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而为了找到一周一赛的联赛节奏感,他还在上周日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将主力和替补混编成两套阵容的长春亚泰[微博]4比3击败哈尔滨毅腾。

  “现在,我们没有停赛球员,也没有伤病号,可以说是状态调得不错,每一名球员都知道球队的危险处境。我知道,很多球员在这里效力了很多年,他们对这支球队,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肯定会拼尽全力帮助球队完成保级目标的。”萨布利奇说。

  谈及击败天津泰达[微博]的可能性时,萨布利奇认为这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打泰达,长春亚泰还是很有信心的,从双方交战历史上看,亚泰以8胜4平3负占据心理优势,其中,亚泰仅在2008赛季主场输给天津泰达一次。

    传言面前保持缄默

   最后三轮,谁会降级无疑是一个难以猜测的结果,因为每到收官阶段,中超诡异的一面总会令预言家们防不胜防。不过,中能4比1击败泰达,当传言被印证时,陷入保级险境的亚泰依然显得平静。

  不愿触及敏感问题不等于亚泰内心不存在担忧。即将开打的第28轮,恒大[微博]主场打平中能的传言,让中能也十分担心,因为即便亚泰主场击败泰达,中能仍可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通过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亚泰。

  对于15日恒大与辽宁的补赛,亚泰相当关注。埃尔克森[微博]被主裁判艾堃红牌罚下,无缘第28轮与中能的较量。中国足协选派青岛籍主裁判艾堃执法该场比赛,难免让人产生联想。对于恒大与中能一战的传言,亚泰方面并没有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们不会对不确定的言论发表意见。联赛打的是公平、公正,这是中超生存的基础。”

  亚泰希望恒大能够击败中能,目前,恒大已完成13个主场比赛,战绩为12胜1平,保持不败,而唯一一支从广州天体带走1分的则是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微博]。从实力上讲,中能不及同省兄弟鲁能,想从天体全身而退,难。

    降票价吸引第12人

   足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情绪的调剂品。自从2006年征战中超以来,亚泰给这座城市的球迷制造了很多快乐,虽然期间也有失意的时候,但面对极为严峻的保级形势,长春球迷头一次感到了“恐惧”。“一个赛季了,我们始终没有摆脱保级的压力,最后三轮,能保级吗?”联赛打到收官阶段,长春球迷在百度贴吧、微博、微信里相互传染着这种煎熬。

  “排除一切干扰,准备好自己的比赛。”面对即将到来的决战,亚泰官方的基调充满斗志,而一些球迷也在为子弟兵打气,“连续15轮不胜的中能都能赢天津泰达,我们也可以赢他们。”主场与泰达的比赛之前,亚泰发布了一款主题为“保卫长春?熔城”的官方海报。(见上图)

    在这款海报中,俱乐部一改球员占据核心的思路,而是将第12人作为海报的重点,意在呼吁所有长春球迷穿上红色队服、带上红色围巾,用“红妆”点燃“经开”,用呐喊熔化对手。海报中还配发了这样一段文字:“如果你是长春亚泰的死忠,那就用我们呐喊的方式来保卫亚泰!如果你深爱这座城市,那就用我们的激情来捍卫这座城市的尊严!来吧,来到我们的主场——经开体育场,穿上红色的队服,带上红色的围巾,来吧,用‘红妆’点燃亚泰主场,用呐喊熔化这座城市,让我一同打造长春亚泰第12人!”

  为了让更多长春足球的守护者前往现场观战,亚泰方面调整了本场比赛的门票价格,所有门票,不分看台一律每张30元。“最后三轮,我们面对的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为困难的时刻,作为球员,我们没有理由不拼。所以真心希望球迷能来到现场,一起‘保卫长春’。”队长张笑飞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