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堤一败只因1人下场 16+7+4!湖人没他就是纯鱼腩

2013年10月18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季前赛杀至今日,最好的加索尔似乎终于闪现。全场贡献16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6次站上罚球线全部命中,漂亮的技术统计的背后,是湖人[微博]进攻每球必过他手、每次进攻交由他策应调度。湖人89比115惨败给勇士,正是源于加索尔在第三节下场,湖人方才被对手打出16比0的高潮,随即崩盘。就像两连冠时期,就像巅峰期,现在的加索尔,已然是湖人内线支柱,已然是湖人胜负晴雨表,现在的他,正在不知不觉间亮出狰狞的獠牙,为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摩拳擦掌。

  先让时间回到第三节伊始,加索尔在高位持球,只见湖人其余四将不停交叉掩护,不断奔跑。这一刻,加索尔就像一尊灯塔,只待队友跑出机会。几经掩护,尼克-扬得到出手机会,加索尔瞬间传出,孰料勇士队补位及时,尼克-扬再将球回传给加索尔;随后米克斯跑出机会,加索尔再次将球准确分出,这一回,米克斯没有错失机会,迎着飞扑而至的对手,他在三分线外从容出手,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球。

  “现在的加索尔,就像内线的轴心点,全队围绕着他进行战术布置,事实证明,效果越来越理想,”这是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的点评,很是客观。

  这样的加索尔,实在是久违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饱受伤病困扰以及战术需求,加索尔在湖人阵中的地位和作用每况愈下,更像进攻的终结点——这可不是加索尔最大的价值。直到目前湖人伤兵满营,直到科比[微博]高挂免战牌,伤愈的加索尔方才重返自己最熟悉,同时也是最擅长的位置。此役开局,他就屡屡在低位强打,无论大卫-李还是斯贝茨,根本难以真正限制西班牙人的发挥。当勇士忌惮于加索尔的强攻,不得不提前进行协防和包夹的时候,加索尔则改投为传,光是第二节就送出3次助攻。一攻一传,攻传结合,这就是加索尔最令对手胆寒的武器。

  掌控进攻主导权,在篮下随心所欲,现在的加索尔想必对这般战术很是满意,而事实上,目前这支湖人,太需要犹如擎天柱般的加索尔最大限度发挥出自身价值。其实在湖人两连冠期间,加索尔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每球必过他手,若非如此,包括科比在内,湖人众将士的进攻效率都会大幅度下降。

  这或许就是最好的加索尔,不知他是否能把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什么时候,但是就像杨毅说的那样,无论湖人战绩如何,加索尔都必须行动证明自己,回击质疑,展示出FIBA第一人所理应具备的能力和价值。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