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弃用一号木铁杆威武 英国公开赛暂居并列第2

2013年07月20日0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第142届英国公开赛第二轮,伍兹在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的小鸟机会并不多,他最终交出71杆,平标准杆,暂居并列第二位。他之所以还处于领先榜前列,是因为其他领先者下跌得很厉害。不是说伍兹打得不好,而是球场真的很难。

  全天下来,伍兹哪里也不够接近,只有一个地方是例外。不过这个地方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至关重要。那就是他在领先榜上的排名。

  星期五,伍兹在穆菲尔德并没有发起冲刺,他更多是避免了像其他人一样的衰落。他不仅12个洞没有抓到小鸟,实际上,在最后一个洞之前,他只有两个现实的抓鸟机会。不过最后一个洞,他推入15英尺推杆就抓到了一个难得的小鸟,最终交出71杆,平标准杆。

  他因此与李-维斯特伍德(68杆)以及斯滕森(70杆)战成平手,两轮总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当交出红字的选手越来越少的时候,这无疑是一个很棒的位置,因为球场真的很难。即便昨天晚上赛事主办方已经给这座林克斯球场浇了水,以避免全天的阳光将它烤焦,整个球场仍然是快速而火辣的。

  “我只是继续埋头打自己的比赛。”伍兹说,“我只是继续保持耐心,继续将球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我在这里不会获得许多机会,可是当我有机会的时候,我能够把握住。希望我可以继续那么做。”

  这一点足以给麦克道尔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发现自己在风中工作的时候,一直在看高尔夫世界第一如何打球。“如果星期天晚上,他能举起葡萄酒壶,我不会感到惊讶。”同样打出71杆的麦克道尔说,“我不会说其他参赛选手没有机会。这场比赛有许多高水平的球员,我肯定也不会说我没有机会。可是如果他继续像这样表现下去,他将非常难打败。”

  一轮中间的三个小时,伍兹看上去更多是在努力坚持。在主办方手动给果岭浇水之后,要把握住果岭的速度更难,因为它比伍兹星期四下午面对的果岭速度要慢。不过真正的难题在于判断球道的速度。总共六次伍兹的小球落在了果岭前,因为他努力让自己的球在坚硬的草坪上弹跳上果岭。连续两个洞,伍兹都看到自己的小球滚穿果岭,滚到后方。

  在第十洞果岭前方,他推了一个推杆,小球过洞15英尺,而他回推进洞,成功保帕。第11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短的足够多,以至于他要切球过一个山坡,结果小球又过洞10英尺。他错过了那个推杆,最终吞下柏忌。第14洞与第15洞,伍兹的球在果岭前方30码落地,两次小球都滚到了果岭后方。14号洞,伍兹从乱草中打了一个高抛球到3英尺处,而15号洞,他切球切到5英尺处。两次,他都成功保帕。

  这是艰苦的工作,伍兹显然明白这一点“我很难将球放到很近的位置,接下来更难的是,你要努力将球击得大力一点上山坡。”伍兹说,“可是在我一轮的比赛中段,我失去了节奏,我将球推过了球洞。不过我在最后的时候矫正了过来。”

  对于伍兹来说,星期六才是关键。去年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他都获得了36洞并列领先,而在第三轮他都落后很多,结果无法冲击冠军。要知道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伍兹没有在领先榜顶端,他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赛。

  “我不可能赢得我参加的每场大满贯赛。”伍兹说,“可是肯定我会尝试着将自己放置到争冠的位置。如果我给自己足够多机会,我最终会赢得一些的。我想迄今为止我已经赢得了一些。”

  麦克道尔不确定到底什么给他的印象更深刻一些--关键性的推杆,还是伍兹对铁杆飞行轨迹的控制。星期五的一轮是在逆着从东边吹来的风打球,那让选手们要进行一些重大调整。

  星期四,第15洞,448码,四杆洞,伍兹3号木开球,6号铁上果岭。次日,他5号铁开球,而沙坑挖起杆已经将球击过了果岭。第17洞五杆洞开局第一轮是顺风,伍兹因此选用4号铁开球,4号铁上果岭。星期五,他3号木开球,而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还差50码才到果岭。

  那么一号木呢?这里仍旧存在着一些传闻。麦克道尔说他与伍兹的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两次确认:“那个杆头套下真的是一根一号木”。

  “因为在青天白日之下没有看到--甚至一点都没有看到,”麦克道尔说,“他打这个球场的策略十分保守,他使用铁杆非常有效率。给人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我在18号洞对他说:‘过去两天真是教科书的表现。印象真的非常深刻。’再加上一些相当棒的推杆,他将非常危险。”

  伍兹被问到这个星期总共用了多少次一号木。“我击了,我相信,大约8到10次。”他说。接着他被问到是在哪里击的,伍兹笑着回到道:“在练习场”。

  过去几年,麦克道尔见到伍兹打球太多次。去年在湾丘,他与伍兹从最后一组出发。伍兹最终赢了5杆。今年的多拉最后一轮,他再度与伍兹同组,他发起了强烈的进攻,直到伍兹甩开他取得胜利。

  “过去两天,他非常、非常出色。”麦克道尔说,“如果照这个打法,这个周末他不会落后太远。铁杆,他对铁杆的弹道控制……他不时将球击到了你应该去的地方。”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