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国足现在没恐韩症 韩国有包袱更怕输中国队

2013年07月22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中国男足在韩国坡州训练基地进行了首场比赛之后的恢复性训练。两天之后,中国队将迎来第二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韩国队。3-3战平日本队之后,中国队的表现也引进了韩国媒体的关注,不少韩国媒体前往中国队训练场地进行采访。当被问及中国队现在是否还有恐韩证,中国队主教练傅博[微博]的回答掷地有声:中国队现在没有恐韩症,我觉得以目前的情况下应当是韩国队更有思想包袱,他们应当怕输给中国队。

  对于即将与韩国队开始的第二场比赛,对于这支同样是刚刚换帅后的韩国队印象,傅博表示:我在现场看了韩国队第一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应该说韩国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踢得非常有朝气,拼劲很强,踢的是现代足球,压迫很强,只是运气差点,否则就会赢得比赛。

  接下来有韩国媒体直接问到中国队面对韩国队比赛的时候是否还有恐韩症,听到这样的问题,傅博的回答也是铿锵有力:我觉得在目前情况下应该是反过来,应当是韩国队更怕输给中国队,因为他们现在可能反而会背起包袱,而我们已经没有包袱了。比赛有输有赢,这是很正常的,韩国足[微博]球一直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只是我们的进步慢一点,但一直在追赶他们。和韩国队的比赛,希望给球迷奉献一场好看的比赛。中国队现在没有恐韩症,反而韩国队每次都要赢中国队,现在压力在他们那边了。

  韩国队在本次东亚杯之前也是刚刚换帅,新任少帅洪明甫和傅博也都很年轻,当被问及对于这位同行的评价,傅博表示:对于他做教练之后了解不多,他在球员时代的特点有所了解,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做教练之后执教了奥运队伍后取得很好成绩。现在执教韩国队,第一场比赛之中韩国队表现出了年轻朝气,继承了韩国传统风格。我觉得通过第一场比赛表现出来的还是现代足球,全攻全守, 随着时间延长,韩国队还会有进步的。

  最后,谈到对哪些韩国队员印象比较深刻,傅博坦言:“韩国队的两个高中锋比较好一点,目前他们也是利用这个打法。”(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