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名徒步被困者获救 无人员伤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7月23日07: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宜昌7月22日电 (董晓斌 王申)21日晚,7名驴友在湖北长阳县徒步时因洪水被困野人谷。据22日来自当地消防部门的最新消息,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找到被困驴友,并给他们送去了水和食物,稍作休息后,将带他们离开险境。

  据一位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22日早上8时30分许,救援人员和被困驴友取得了联系。中午11时许,救援人员找到了被困驴友,并确认无人员伤亡。但由于驴友被困在地势较险地段,救援进度比较缓慢。救援人员表示,预计3小时后能将被困驴友救出。

  针对屡屡发生的驴友被困事件,当地消防部门提醒各地去往宜昌的驴友,登山时间最好选择在白天,避免“夜行军”,避开雷雨、刮风等恶劣天气。登山前,应详细了解、计划好登山路线,并准备好照明、通讯及应急装备等。登山时,沿途做下记号,以防迷路。万一迷路被困,不要盲目自救,要及时报警求救。(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