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已与青梅竹马领结婚证 德拉甘:他执行力太强

2013年07月23日03:37  现代快报
舜天小将孙可成了大红人舜天小将孙可成了大红人

  一夜之间,舜天小将孙可[微博]成了红人。在东亚四强赛国足[微博]3:3战平日本队的比赛中,孙可第87分钟攻入扳平一球,赛后,他的名字成了“网络热词”,有网友开玩笑地说,卡马乔对国足最大的贡献便是把孙可召进了国家队。

  孙可进球,家乡徐州也沸腾了,“徐州发布”官方微博甚至关注了他,还介绍了他的相关情况,这一刻家乡人都为孙可感到骄傲,其中也包括他在徐州的妻子璐璐。“低调、朴实、勤奋、拼搏。”这是妻子对孙可的评价,正是爱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让孙可有了无尽的动力……

  恋爱后,才知道两人从小就是邻居

  国足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孙可在微信中动情地写道,“感谢亲爱的一直支持和陪伴,让我无所畏惧,老婆,有你在,我的世界变得与众不同。”孙可口中的老婆便是璐璐,徐州姑娘,今年1月28日,两人已经低调地领了结婚证,孙可的肩头多了一份责任。

  孙可和璐璐是老乡,2007年,璐璐在南京教育学院上学,孙可当时则在南京教育学院踢球训练,因为是老乡,两人就这样相识了,但只是普通朋友,偶尔会发发短信。

  后 来,璐璐大学毕业,回到了徐州,在当地一家小学教数学,两人的距离远了,似乎再也没有交集。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孙可在徐州又见到了璐璐,起初璐璐已经不 太认识孙可了,简单寒暄后,璐璐想起了这个在南京相识的朋友。接下来的故事,便是腼腆内向的孙可对璐璐发起了感情攻势,再后来,两人真的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两人才知道原来他们从小就是邻居,两家住的距离不超过500米,两人父母也早就认识,是好朋友,真是有点“青梅竹马”的意思。

  爱妻评价孙可:低调、朴实、勤奋、拼搏

  作为重感情的徐州汉子,加上两地分居,孙可对女友的那种“依赖”是超过常人的。结了婚,领了证,也让孙可在球场上有了更多的动力。

  让璐璐来评价她眼中的孙可,璐璐说了8个字,“低调、朴实、勤奋、拼搏。”这是她最欣赏孙可的地方,这些品质,也让璐璐觉得这个男人值得托付终身。“其实我之前也不是球迷,对孙可也不太了解,但后来熟了之后,他身上很多优秀的品质,确实感动了我。”

  这段时间,璐璐放暑假,所以老公的比赛,他会看,与日本队赛后,璐璐也在微博上说了4个字,“天道酬勤”。因为孙可在家人眼中,也是“三不占”,身高不占优,身体不占优,速度不占优,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在国足站稳了脚跟,让球迷们看到了未来的一些希望。

  璐璐曾说,国足1:5输给泰国,比赛结束时,当他看到全力拼搏的孙可蹲在地上喘着粗气时,她的眼泪当时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她深深感到这个男人的不易。

  璐 璐说,能陪着孙可走稳追求梦想中的每一步便已足够。在她看来,孙可现在真的是把全部精力都专注于足球事业。孙可曾这样说自己,“我诠释的不是天赋,是态 度;我展示的不是才华,是投入;我喜欢的不是华丽,是低调;我付出的不是努力,是青春。不想成为偶像,希望变成方向。不论成败优劣,都义无反顾地向前努 力,不抛弃也不放弃!”

  事实上,每次大赛前,妻子都会和孙可进行一些交流,缓解他身上的压力,可以说,妻子是孙可的坚强后盾。

  明年摆酒,未来计划把家安在南京

  今年1月28日,孙可和璐璐悄悄地领了结婚证,除了家人,以及个别关系好的队友,很多人并不知道孙可已经结婚。孙可低调,没有想到他的妻子璐璐同样低调,“不想说,是因为不希望他的足球事业受到一定的影响。”璐璐说。

  目前,孙可和女友仍然处于两地分居阶段,只有周末或是放寒暑假时,璐璐也许会来南京探望一下老公。

  既然已经领证,那么两地分居的局面,应该也不会太长久。两人未来计划把家安在南京,也许那时璐璐就需要从徐州“转会”到南京来工作了。这个事情,舜天俱乐部方面也许会有所考虑,比如让璐璐去舜天帕尔马足协当个教师,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今年舜天比赛多,赛程特别紧,所以两人的婚宴预计会安排在明年。两人暂时还没有在南京买房子。璐璐也说,“现在南京的房子真是太贵了,我们买房子的钱还没有攒够呢。”

  事实上,孙可始终是个懂事的小伙子,队里发了钱,他只自己留一点零花,其余都会交给家人。

  队友眼中的孙可:他小时候就是球星

  在舜天,大家都喜欢叫孙可“二蛋”,为什么有这个外号,孙可自己说,是因为徐州那里有个说法,外号越难听,小孩越好养,于是,大家就都这么叫他了。可队友们却也有新解,那是因为小时候在舜天青年队,孙可便是球星,经常梅开二度,所以大家就这么叫他“二蛋”了。

  “那 个时候在舜天青年队,‘二蛋’就相当于我们球队的梅西,当时他打前锋,每次比赛几乎都能进球,我那个时候还是队里的替补,对他绝对是‘仰视’的那种。”孙 可的队友吉翔[微博]回忆说,他和孙可从舜天青年队到现在一直都是舍友,也是最好的朋友。“‘二蛋’特别能吃苦,体能可能也是我们队最好的之一,而且他生活特别自 律,烟酒不沾。一般聚会,大家都只是喝点茶或者饮料。”在吉翔眼中,孙可绝对是好球员的“模范”。

  除此以外,球场之外,孙可还经常看欧洲高水平比赛的录像,他主要是希望看看球星们是怎么踢的,他好模仿。“‘二蛋’业余时间,还经常会看看书,学习学习,你没看他的微博上,说的很多话,还是很有哲理和水平的。”吉翔笑着说道。

  兄弟在国家队大红大紫,吉翔也替他高兴,记者也和吉翔开玩笑,“原来你还领先孙可半个身位的,现在人家孙可赶超你了吧。”说完,吉翔笑了,“风水轮流转嘛。”当然,作为舜天双子星的一员,吉翔也希望有一天能和兄弟孙可一起,为国家队效力。

  德拉甘眼中的孙可:他的执行力太强了

  最 近这两年,孙可在舜天都是绝对的主力,在德拉甘眼中,孙可是个执行力特别强的球员,“孙可总是能很好地执行我的战术安排,也许他在比赛中也会犯一些错 误,但是他很快可以通过自己的回防和跑动,来弥补这些错误,此外,他在进攻端的突破也是我们球队进攻中的重要一环。”

  事实上,在德拉甘的战术体系中,进攻球员也需要回防,近乎全攻全守,而孙可显然是可以做到的,因为他在场上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

  在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眼中,孙可是个非常自信的球员,“孙可平时话不多,但是我们都能感觉得到,他比较自信,心理素质很好,不管什么比赛,不管对手是谁,到了赛场上总会去拼,尽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