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鲁能之战将决定命运走向 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2013年10月17日10:45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还有三场比赛,2013年的中超联赛就要结束了,去年这个时候的舜天,还在给恒大[微博]夺冠施加压力,而今年却在为保级苦苦挣扎。青岛中能[微博]的一场大胜,把几支球队都推上了悬崖,其中就包括舜天。当记者在本周三中午给奥库卡打电话时,他是这样看待舜天剩余比赛的:“今年到底多少分能够保级,只有结果出来了才知道。我发现今年很多事情都不能按照常理去推算了,联赛越到后面就越看不懂,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与鲁能之战可能是决定我们命运走向的一战,这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争胜。”

  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以往不管多难的局面,奥库卡都会用很淡定和从容的心态去对待,哪怕是亚冠客场惨败,哪怕是球队连续有过六轮不胜,他都从来没有沮丧过,而如今的他,电话中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开玩笑的口气已经不似过往那般气定神闲。他唯一确信的是舜天不会降级,前提是球队能够正确看待今年的保级处境,这并不是因为谁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很多种因素都赶到了一起,除了面对没有别的办法。

  15日他看了国家队的比赛,因为首发阵容中有他两名绝对主力。本来应该有三人的,孙可[微博]肺炎住院,这赛季都提前结束了。在看恒大客场打柏太阳神时,奥库卡准确地预言了恒大会翻盘;而昨天同样,他也在中场休息时准确预言了国家队会为轻敌付出一定的代价。简单聊过国家队后,奥库卡还是讲起舜天:“足球比赛跟人生一样,都分上下半场的。没有人可以只打半场,不管输赢,都要经历所有的情况才算是完整的较量。舜天过去的两个赛季算是比较顺利的上半场,而今年或者明年可能都要经历不太顺利的下半场了。抱怨或者怀疑过去走过的路做过的决定毫无意义,勇敢走下去,不管怎样都不会是失败,因为我们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实力,能够接受自己的成功,就同样不会害怕面对失败,而今年所有成绩的后果,最终承担者肯定是作为主教练的我,球员们只要放开去踢就好了。”奥库卡说,跟山东鲁能[微博]一战力求三分,否则后面的形势会越来越危险,看不懂的中超,可能会让舜天把保级的生机拱手让人。“我们还是想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

  跟鲁能拼体能

  跟鲁能的第一次较量,安蒂奇输了。但是在整个赛季总成绩的较量中,奥库卡输了。同样是排名第二,去年是舜天,今年是鲁能。去年的恒大还没有无敌到像现在这样,而奥库卡拥有的队伍实力也没有鲁能这么豪华,但是舜天给了恒大压力,而鲁能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尽管奥库卡和安蒂奇是老乡,但是彼此也没有任何情面可讲。“我在客场赢了安蒂奇,呵呵,这次他肯定会为了复仇而来,何况他们二次转会时引进了一个那么强的巴西射手,这会给我们的后防线带来更大的压力。”奥库卡说他看了鲁能下半程的比赛,他认为洛维[微博]的到来是让鲁能成绩稳固在第二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连恒大都要派整个后防线盯着的人,对于中超其他球队更是一种威慑,至少缓解了鲁能在防守上的很多压力,谁也不敢倾巢出动了。”奥库卡给了洛维比较高的评价。

  但是这并不是说舜天认为自己就没有机会了,因为鲁能上次的输球,与其说是输给了陆博飞的任意球,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无法保持90分钟高强度比赛节奏的体能。“我们现在唯一能跟鲁能较量拼一下的也就只有体能了吧,我们要通过不断地高速奔跑来冲击对手的防线,用整体的攻防看看能否抵御住鲁能豪华的攻击群吧。”这些天舜天的训练依然非常刻苦,球员们也都知道,如果再不拼命,舜天的命运就真的岌岌可危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