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权:很期待与恒大队友交手 郜林很危险最需盯防

2013年07月23日03:51  南方都市报

  跟另外3支客队不同,韩国队就驻扎在坡州训练基地。昨天下午他们先于中国队开始训练,因为前晚没有比赛,所以训练强度很大,先是对抗,然后是全队一起练习进攻跑位,接近2小时。对于恒大[微博]外援金英权[微博]来说,洪明甫的训练他已经习以为常,但明晚这场球对他来说是特殊的。训练结束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金英权边笑边说:“能和恒大交手很有趣,以前踢球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洪明甫执教国家队首秀打澳大利亚没赢,但那场球金英权表现不错,不仅防守稳固,定位球进攻也很出彩。联想到韩国队早前一场比赛是主场打伊朗的十强赛最后一战,金英权失误送大礼导致韩国队0比1输给伊朗,以自我感觉很羞辱的方式晋级。那场球后金英权哭了,他很自责。昨天供职于韩国媒体《IIganSports》的朴苏阳(So-Y oung Park)告诉记者:“其实那场比赛过后我们韩国媒体都没有针对金英权个人的指责,没人认为那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我们只是说球队所有球员都要为失败负责。”

  金英权在恒大效力,这也是韩国媒体关心的问题。朴苏阳向记者打听:“他在恒大队的地位怎么样?听说里皮挺欣赏他的?”记者告诉她,金英权在恒大防线上确实非常重要,完全不可或缺,朴苏阳以及她的实习生显然都很满意这个回答。他们则回应说:“金英权在韩国队也很重要,他是奥运铜牌的主力,如果没有意外,明年肯定会去世界杯。”

  明天晚上金英权就要面对恒大的队友,中国队可能有5-6名恒大球员首发。中后卫金英权的直接对手是前锋郜林[微博],训练中他俩已经交手无数次,完全知己知彼。金英权展望明天的比赛:“我知道我最需要好好盯防的就是郜林,他在恒大进过很多球,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角色。”

  韩国队本土作战,目标很明确就是冠军。金英权说:“我们一定是想拿到东亚杯冠军的,但其他队也想,中国队明天晚上也一定想赢我们。”按照常规做法,洪明甫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队肯定会问问金英 权 对 中国球员的了解,但昨天 金 英 权却告诉中国记者:“他们都没有仔细问我怎么去对付中国队,其实我并不太了解中国队其他球员。我在恒大的队友,他们在中超和在国家队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我自己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朴苏阳还很好奇地问:“你们这次来的是不是最顶级的队伍,最好的球员?”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回复说:“我们这次很多主力没有来,这不是最强的韩国队,所以你们有机会赢球。”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