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切忌打高尔夫球 南非名将古森曾遭雷击

2013年07月21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微博]球场上,雷电对球手的威胁是致命的——在平坦的球场,球手击球时高高举起的球杆宛如一根巨大的避雷针,会吸走所有从天而降的电量。因此高尔夫也是仅有的一项允许选手在雷电天气里终止比赛的运动项目。

视频-新奥尔良赛惊险一幕 球场大树遭雷击无伤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高球名将古森曾被雷劈

  对于雷击,最有发言权的球手大概莫过于南非名将古森。在十六七岁时,古森曾在球场被雷击昏,与死神擦肩而过。

  “当时,我和一个亲戚在打球。天气突然变得很恶劣,球场上空电闪雷鸣。”古森到现在还能清楚地记得那一幕,“于是大家全部把球具收起,来到可以避雨的地方休息。大约一小时后,其他人开始回到场上继续打球。南非的雷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想大概雷雨已经停了。我和亲戚走回7号发球台。我的球发得偏右,必须走过一个大树丛才可以进行第二击。闪电击到树丛的时候,我恰好从边上走过。事情就是这样。”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古森已经躺在医院里了。他足足休养了三周。直到今天,古森还保存着那天穿的衣服和使用的球杆。“看到它们残破、恐怖的样子,我就感叹:活下来真幸运。”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