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郑智发挥一般张琳芃未达预期 国安能拿亚军

2013年07月22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足3-3战平日本队的第二天晚间,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通过卫星连线邀请了铁帅李章洙在首尔对国足[微博]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李章洙认为中国队是可以赢下日本的,对于平局感到遗憾。李章洙也点评了昔日弟子的表现,直言郑智发挥很一般,张琳芃[微博]没有达到自己的期待。李章洙还认为国安[微博]拿今年联赛亚军没问题。

  对于3-3战平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李章洙点评道,“中国队一开始踢得非常好,但是后来我们的球员比较紧张一些,进了第一球后应该更加注重进攻,但是队员们却更加注重防守了,后来防守造成体能下降,也导致丢球。但是后半场张稀哲[微博]制造了点球,扭转了气氛,最终三比三打平。虽然平了,但是中国队球员的水平是可以打赢的,平局有点遗憾。”

  随后李章洙对自己昔日的一些弟子的表现也逐一点评,李章洙直言队长郑智的表现很一般,“昨天郑智的表现很一般,也不是很好也不是不好,但是足球不能光看一个人的表现要看整体。”谈到张琳芃,李章洙同样认为没有发挥到最好,“张琳芃的表现很好,但是没有达到我的期待,如果在恒大[微博]赛后我就得找他谈话了。不过天气非常热,每个球员不能说每场比赛都能表现很好,也会有不好的时候。”

  点评到黄博文时,李章洙坦言,“作为教练,应该多说一些弱点,我们的不足之处。黄博文在中场拿球时间太长了,应该更快一点,要进攻。”对于郜林[微博],李章洙如此说道,“他的表现还可以,但是可以表现更好,这样我们就能赢了。”而在谈到国安小将张稀哲时,李章洙表示他制造点球贡献很大,“他在下半场30分钟才上场,只有十几分钟的表现,看不出什么,评价不了什么,但是张稀哲制造了点球贡献很大。”

  而当被问到国足最需要提高什么时,“中国通”李章洙直言,“中国的球员非常优秀,但是足球是整体运动,需要更多的配合,防守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来防守,防守协同作战能力还需要提高。”而在展望国足后两场比赛时,李章洙认为中国队占有优势,“韩国队可以休息三天,中国只有两天时间,中国队会更累一点。但是像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他们的旅欧球员都没有回来,相对而言中国队比较占优势,希望每个队员都能把能力展现出来。”

  李章洙也透露,虽然现在在韩国休养,但还是会经常通过中国的网站观看中超联赛,而谈到自己曾执教过的国安队时,李章洙直言国安本赛季拿第二没问题。“还有13场比赛,国安的球员发挥出自己能力的话,拿第二是没有问题的,另外跟第一分差比较大,夺第一比较难。国安有张稀哲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只有通过互相竞争,这样整体实力才会加强,作为职业球员,需要的是在球场上把表现展现给大家,跟年龄也没有关系。”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