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赛事前瞻:费德勒家乡出战 全运会单项赛打响

2013年07月22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网坛重心即将转往北美前夕,本周在欧洲的赛场上仍有两项ATP[微博]250赛进行,球迷将连续第二周看到费德勒的身影。除此以外瓦林卡、蒂普萨勒维、加斯奎特等名将也会参赛。北美赛季也在此周拉开帷幕,不过在亚特兰大最大的明星只是伊斯内尔而已。WTA[微博]方面,A-拉德万斯卡领衔出战西部银行精英赛,而仅一位Top60球星参加的巴库杯几乎可以被忽视。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公开赛时隔多年再次迎来费德勒的参赛,但状态今非昔比的罗杰上周刚刚遭百名开外的小将爆冷,这周前景似乎也难言乐观。连续第二周在首战遭遇布朗茨,费德勒也应该相当清楚这位德国帅哥的实力。另外在晋级路上还可能与哈内斯库、摩纳哥或者尤兹尼等悍将相遇,也是绝对不能懈怠。正在适应新球拍的费天王期待能在家乡赛拿下冠军振奋士气,但下半区的同胞瓦林卡、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甚至是刚在汉堡击败过他的德尔波尼斯,都能与他一较高低。

  在克罗地亚赛上,本土名将西里奇[微博]因伤退赛,赛会的前两号种子分别是加斯奎特和塞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弗格尼尼,虽然只是3号种子,但在过去两周连续夺冠的意大利人势头正佳,他也期待能在本周再下一城。如能在半决赛与加斯奎特会师,这将是一场相当有趣的较量。北美秋季硬地赛季也在本周正式拉开帷幕,在亚特兰大出战主力是以伊斯内尔为首的美国众将,而2号种子安德森、前世界一哥休伊特均是值得追捧关注的对象。

  WTA方面本周仅在阿塞拜疆有一项国际赛。和去年一样,巴库杯由于举办时间尴尬;奖金也缺乏吸引力,因此难以获得太多大牌青睐。巴库杯头号种子是卫冕冠军雅瓦诺夫斯基,她也是赛事仅有的一位Top60球星。17岁天才美少女维基奇在过去一年里已经两次闯进巡回赛决赛,她也渴望能把握巴库杯阵容不强的机会,实现处女冠的突破。

  WTA方面本周西部银行赛上莎拉波娃和温网新后巴托丽的退赛,让赛事的焦点都放在A-拉德万斯卡和斯托瑟两人身上。今年完成蜕变的本土小将汉普顿被列为3号种子,她与齐布尔科娃都具备走到最后的实力。而巴库杯由于举办时间尴尬;奖金也缺乏吸引力,因此难以获得太多大牌青睐。巴库杯头号种子是卫冕冠军雅瓦诺夫斯基,她也仅有一位Top60球星。17岁天才美少女维基奇在过去一年里已经两次闯进巡回赛决赛,她也渴望能把握巴库杯阵容不强的机会,实现处女冠的突破。

  另外全运会单项赛也将在本周打响。除了李娜[微博]外,彭帅、郑洁、张帅等名将都会倾巢而出。作为上届的四金王,刚刚在温网拿下女双冠军的彭帅士气正佳,综合实力明显比其他对手更胜一筹的天津队名将有望再次取得佳绩。不过为四川队继续发光发热的郑洁、喊出正式单飞的张帅也同样具备相当竞争力。男单方面最大的明星无疑是张择与吴迪,两位90后新秀的争夺可能会贯穿多个赛场。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全运会还是相当值得关注。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