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遗憾错失机会无缘决赛 肯定新球拍表现达预期

2013年07月21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持外卡参加汉堡站比赛的费德勒在半决赛中连输两个抢七,不敌资格赛黑马德尔波尼斯,无缘打进个人在汉堡的第六个决赛,而这也是他一个月之内两次输给世界排名百名之外的选手。赛后瑞士人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很遗憾没能抓住一些机会,但他称并不会为比赛失利找借口,因为对手的发挥要更好。此外费德勒还对新球拍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的评论。

  在这场比赛的首盘,费德勒率先完成了破发,但随即遭到了对手的反破,并在抢七中错失一个盘点后交出这一盘。而在第二盘比赛中,瑞士人错过了一次破发良机,之后又在抢七中落败,从而无缘晋级最后的决赛。“我觉得他今天的发挥比我更好,”曾经在汉堡四次获得冠军的费德勒在赛后这样评价对手的表现,“两盘的比赛形势有些类似,很遗憾我没有能够赢下其中的任何一盘,因为我在比赛末段感觉自己的状态有所提升,但不幸的是,我没有能够给他施加足够多的压力,也没有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周五的1/4决赛中,费德勒苦战三盘才艰难战胜了F-梅耶尔,那场比赛也是打到了深夜,而半决赛中瑞士人则是在下午出战,两场比赛的环境条件有着很大的差别,但他拒绝将此作为输球的借口。“我想今天的比赛条件和昨晚有很大的不同,昨晚湿度很大,球很重,而且还是在灯光下打球,而今天则是转换到了另外一种比赛环境,而且对手又是一位风格完全不同的对手,但是这并不是输球的借口。”

  在今年温网第二轮,费德勒意外地输给了世界排名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而这次不敌世界排名114位的德尔波尼斯,是瑞士人在一个月内两次败给世界排名百名之外的选手,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2次输给世界排名100之外的选手,不过在今年温网输球后,费德勒对自己使用的球拍做出了更换,改成了拍面面积更大的98球拍,尽管没能打进最后的决赛,但他还是很高兴可以使用新球拍赢下了三场苦战。

  “我觉得球拍还不错,我已经在这项赛事尽力了,这周的比赛很艰难,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可以通过这些苦战的考验,新球拍给了我想要的比赛。很显然我希望在赢下了艰难的1/4决赛后,能够通过某种方式在今天获胜,以便给自己一个在明天赢得冠军的机会,输球的确很失望,但是这总是会发生的。”在谈到对赛事的感受时,费德勒称“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我真的非常享受在汉堡中央球场打球的感觉,能在这么多观众面前打比赛让我很高兴,我在这里留下了职业生涯很多美好的记忆,这次没能打进决赛很遗憾,但是从另一方面想,我仍然在这里打了四场精彩的比赛,而这些比赛正是我所需要的。”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