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波尼斯称只想享受比赛 弗格尼尼期待背靠背夺冠

2013年07月21日09:4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世界排名第114位的费德里克·德尔波尼斯周六在汉堡戏剧性的演一场精彩的比赛, 他在德国公开赛半决赛较量中以7比6(7), 7比6(4)的比分击败了头号种子、四届前赛会冠军罗杰o费德勒后打入个人首个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决赛。

  “我觉得我像在做梦一样,”德尔波尼斯说道。“我一心只想着要享受这场比赛,只想着跟这样的对手比赛是多么的难得,因为他一直都是那么优秀。”

  德尔波尼斯是今年第三位打入ATP世界巡回赛决赛的资格赛选手。22岁的小将在1/4决赛中挽救了两个赛点后逆转费尔南多o沃达斯科才赢得跟费德勒交手的机会,这场耗时1小时53分钟击败瑞士人的胜利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世界前十选手。

  本周费德勒首次拿着他的新大球拍登场亮相,一路走来曾两度被拖入决胜盘才晋级到半决赛。瑞士人在比赛开始没多久便破发德尔伯尼斯,但他浪费了这一领先优势,并在第12局挽救了两个盘点后进入抢七局。费德勒在6比5时挥霍了唯一一个盘点,德尔波尼斯在第四次拿到机会后终于拿下该盘。

  第二盘一开始,费德勒对左撇子选手德尔波尼斯倍感压力,在个人首个发球局中三次化解破发点,随后在第六局中又挽救了一次破发。巴塞尔人在第七局中有过一次破发德尔伯尼斯的机会,但阿根廷人沉着稳定的应对令其出现受迫性失误而葬送良机。费德勒在抢七局4比4时连续出现击球失误,令德尔波尼斯连续获得两个赛点,并在第一个赛点中由于费德勒正手击球下网后成功兑现拿下整场比赛胜利。

  本赛季费德勒已经第二次输给阿联酋航空排名100开外的选手,连续打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势头中,不幸在温布尔登公开赛第二轮输给了排名第116位的塞尔吉·斯塔霍夫斯基。

  决赛中,德尔波尼斯将首次遭遇状态正佳的法比奥·弗格尼尼。在经历了1小时49分钟的战斗后,以6比4,7比6(1)的比分战胜三号种子尼古拉斯·阿尔玛格罗打入决赛的弗格尼尼希望赢得个人第二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奖杯。

  弗格尼尼已经连续拿下了九场比赛胜利,上周在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公开赛赢下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战胜科赫尔斯奇雷伯)。26岁的他在ATP世界巡回赛决赛中的战绩为1胜2负,去年在圣彼得堡和布加勒斯特都屈居亚军。

  “现在的我真的非常开心,因为对手打得很好,”弗格尼尼说道。“这是我第二次打入决赛,第一次汉堡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第一次在500级别这样的大比赛中打入决赛。因此, 这很特别。同时也要看我明天的表现,因为我又有了一个机会,又一次打入决赛。我会全力以赴表现出最好的水平去赢下这个冠军。”

  “我会把精力都专注于比赛中,因为这时必须要打出最佳水平。我很有信心,我也非常的投入,特别在一些关键分上。我知道什么是我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