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澳洲赛第3日看点:傅家俊遇强敌 罗伯逊PK柯普

2013年07月09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09:30,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第3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剩余3场正赛第一轮比赛和2场第2轮比赛。原本第三日比赛有丁俊晖[微博]对垒迈克劳德比赛,但因为签证问题,丁俊晖最终被迫放弃,成全迈克劳德晋级16强。

  尽管丁俊晖因故无法参赛,但第三日赛事仍有一名中国球手,傅家俊[微博]将对垒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上赛季傅家俊尽管没能拿下任何一项赛事冠军,但在德国赛和PTC3打入了决赛,整体表现较之前几个赛季有了很大提升,排名重回前20行列,目前在临时排名积分榜上,傅家俊排名第18位,仅仅落后第16马克戴维斯[微博]只有470分,而落后卡特只有1485分,如果傅家俊能在本届澳大利亚赛上取得8强成绩,他将肯定重回前16行列,而达赫迪尽管近几个赛季排名一直保持在前32行列,不过年过40的达赫迪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其进攻火力有了很大的下滑,用“英雄迟暮”四个词来形容达赫迪场上表现并不过分,不过由于赛季开赛过早,傅家俊近阶段和其他球手一样,练习时间并不多,其手感相比上赛季可能会有所下降,象达赫迪这样类型的球手,如果你的进攻发挥一般甚至不好的话,要想战胜他恐怕并不容易,毕竟达赫迪是个经验非常老道,打球非常有智慧的球手,自从都柏林的宠儿跌出前16之后,达赫迪和傅家俊两次交手都以胜利而告终,这或许会给达赫迪增添一些底气,因而傅家俊将面临一些考验,即便获胜恐怕也不会太轻松。而剩余两场将由马克-戴维斯迎战保罗-戴维森,米尔金斯迎战本-沃拉斯顿。

  而在北京时间下午5点,澳大利亚赛率先进行两场正赛第2轮比赛,罗伯逊将在1号球台迎战柯普,7年前大奖赛,两人以黑马姿态历史性首次打入排名赛决赛,最终墨尔本机器9-5击败散弹枪夺冠,那场比赛胜负似乎映射出了两人之后的命运,那一届大奖赛之后,罗伯逊再接再厉,7年内连夺包括世锦赛再内7个排名赛冠军,2012年又夺得伦敦大师赛冠军,并且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成为了80后集团领军人物,而科普7年内却始终难求一冠,他的职业生涯履历表就只有3杆147分,以及在2010-2011年短时间进入前16行列。而从2006年大奖赛决赛到现在,两人一共10次交手,罗伯逊取得了惊人的9胜1平战绩。

  近两年,受到原发性震颤(一种常见的运动障碍,手会不自觉出现颤抖)的影响,柯普状态大不如前,排名更是跌出了前32行列,首轮比赛,尽管柯普交出了不错的连续进攻数据(5杆50+),但整场比赛进攻失误还是有些偏多,不过罗伯逊状态似乎也不比柯普好到哪去,在开赛前几天,墨尔本机器不幸患上了感冒,因而被迫停止了练习,墨尔本机器调侃道如果不是本土作战,他很可能选择退赛了,或许是刚刚从感冒中恢复过来,澳洲火炮首轮进攻手感非常一般,不过经过将近2天时间的调整,相信罗伯逊的身体状况会有大副好转,因而罗伯逊有望打破在本土不进8强的怪圈。在罗伯逊与柯普比赛同时,戴尔将迎战奥布莱恩。(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