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澳洲赛罗伯逊5-1晋级 中国90后新人4杆60+

2013年07月08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首日争夺。首轮,本土之星罗伯逊强势出场,5-1轻松拿下坎贝尔。中国90后新人张安达也表现抢眼,轰4杆60+,5-1力克希金森,职业生涯首进排名赛16强,次轮张安达将迎战塞尔比[微博]和伯恩斯的胜者。

  罗伯逊5-1坎贝尔

  前不久结束的无锡精英赛,罗伯逊问鼎职业排名赛第8冠。然而本土之战他表现糟糕,前两届均早早止步16强。本届比赛种子大面积缺席,借着无锡精英赛夺冠之威的墨尔本机器迎来破冰良机。

  本场比赛与坎贝尔交手罗伯逊开局并不轻松,首局双方便陷入拉锯战,台面还剩最后五颗彩球罗伯逊28-48落后。彩球大战罗伯逊不慎将蓝球送到了袋角,坎贝尔于是以53-41结束了耗时50分的拉锯战。第二局罗伯逊找到节奏,率先突破后轰单杆71分,比分变为1-1。

  之后罗伯逊手风越来越顺,拿下第三局后在第四局一杆制胜,3-1拉开与对手的距离。第五局罗伯逊再下一城,4-1拿到赛点。第六局坎贝尔几经努力依然无果而终,罗伯逊打光红球追为31-42。坎贝尔解球失误送上自由球,罗伯逊55-42拿下该局,总比分5-1轻松胜出,晋级16强将对阵散弹枪柯普。

  张安达5-1希金森

  一个月前进行的资格赛,来自广东的张安达以三个5-4连胜三场。今天正赛首轮对手为希金森,后者世界排名第22位,不过由于众多种子缺席希金森顺位获得种子资格。本场比赛张安达轰单杆96分拔得头筹,第二局,张安达继续以出色的连续得分能力压制对手,打出一杆62分,取得2-0的漂亮开局。

  第三局,张安达一度局分领先,希金森在28-43落后时上手,连得41分完成逆转后扳回一城。第四局张安达重新夺回场上主动,单杆拿下63分,这一次希金森仅追回32分,张安达收掉彩球,前四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

  休息回来张安达继续扩大战果,在第五局再次在最后的彩球较量中获胜,4-1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希金森只打进一颗红球得1分,手感大热的张安达轰单杆68分锁定胜局,总比分5-1轻松击败希金森,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16强。下一轮张安达将迎战塞尔比和伯恩斯的胜者。

  古尔德4-5柯普 宾汉姆5-1桑坎姆

  由于本站比赛多达10位种子缺席,排名第25位的眼镜侠古尔德顺位以种子出战。与散弹枪柯普的交手,古尔德在2-3落后时轰出一杆135分,并以53-0拿下第七局,4-3率先获得赛点,之后柯普成功绝地反击,连打单杆73分和96分,眼镜侠于是4-5止步首轮。本场比赛散弹枪共制造5杆50+,完成逆转后将在次轮对阵罗伯逊。

  作为2011年冠军,重返福地的宾汉姆与泰国球手桑坎姆较量没有遇到多少周折。经过短短六局交手宾汉姆以5-1轻松过关,晋级次轮将乔-佩里和肖国栋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