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澳洲赛看点:罗伯逊破冰良机 丁俊晖再碰克星

2013年07月06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至14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将在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本迪戈举行。由于种子的缺席数量再创纪录,前两年表现不佳的本土之星罗伯逊迎来破冰良机。而从亚室会凯旋归来的丁俊晖[微博]也将不失时机追逐80后第一人,不过,打入今年世锦赛决赛的卫冕冠军霍金斯或将是一道难题。其他球手同样虎视眈眈,随着爆冷空间陡增,不排除诞生一匹大黑马。

  种子缺席创纪录 澳洲机器迎破冰良机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世界台联2011-2012赛季新增加的积分排名赛 。但从首届起,名将缺席的情况不仅没有改观,反而一年比一年更甚。去年,7名TOP16种子球手缺席,而今年,缺席的种子多达10人,其中包括希金斯[微博]和威廉姆斯,以及新人气之王特鲁姆普[微博]。世锦赛完美复出的奥沙利文[微博]也不在参赛名单中。

  对于本土之星罗伯逊来说,这样的情况虽然尴尬,却为他破冰创造了绝佳机会。前两届,在英伦三岛不断夺冠揽金的墨尔本机器于家乡父老面前连续两年止步16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莫大的遗憾。

  本赛季开赛以来,罗伯逊的表现堪称完美,无锡精英赛问鼎职业第8冠。而之前的两站PTC,他打进了首站的决赛,世界排名也因此重返第一。以如此状态回到家乡,罗伯逊有望将前两届战绩不佳的阴霾一扫而光。从签表上看,罗伯逊所在的3/4区没有特别难对付的球手,古尔德、柯普或宾汉姆等等无论综合实力还是近期状态都远在其之下。4/4区则由塞尔比[微博]坐镇,如果双方连续过关的话,世界排名前2位的名将在半决赛将上演针锋相对的对抗,这将是罗伯逊打入决赛前最具考验的一仗。

  丁俊晖逐80后第一人 世锦赛亚军或再发难

  无锡精英赛之后,罗伯逊以8个排名赛冠军头衔领军80后,丁俊晖6个紧随其后。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名将大面积缺席的情况下,丁俊晖不仅可以乘机找回状态,如能笑到最后,还将借此缩小与80后领头羊罗伯逊之间的距离。

  丁俊晖位于1/4区,首轮对手为黑人球手麦克劳德,次轮对手在米尔金斯和沃拉斯顿之间产生。只要发挥正常,丁俊晖闯过前两轮并不难。考验将出现在1/4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卫冕冠军、打入今年世锦赛决赛的霍金斯。

  一直以来霍金斯扮演了丁俊晖克星的角色。今年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他均将丁俊晖击败,并在世锦赛一鼓作气打进了最后的决赛。不过,从亚室会凯旋归来的丁俊晖状态已有极大改观,如保持高昂势头,他有望摘掉霍金斯头上克星的帽子。墨菲[微博]、傅家俊[微博]以及沃顿则是2/4区强有力的争夺者。

  爆冷空间增大 中国两小将或披黑马战袍

  赛季之初,由于名将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头一两站比赛最容易爆冷,前两年冠军头衔分别被宾汉姆和霍金斯这两位当时并不被看好的球手摘走就是最好的例证。今年,随着多数种子缺席,冷门的空间更加增大,新的黑马或将就此诞生。

  从上半区看,爆冷打入今年世锦赛16强的泰国球手德差瓦,以及在资格赛打丢最后黑球从而错失147满分的小将迈克尔-怀特都有制造冷门的机会。下半区,肖国栋和张安达两位年轻中国球手在列。不过肖国栋与罗伯逊同在3/4区,而张安达与塞尔比同处4/4区,在名将夹击之下,两位年轻中国球手要想披上黑马战袍,相对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