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与詹姆斯私下单挑未分胜负 和睦因互相尊敬

2013年07月05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NBA[微博]总冠军热火[微博]大将德维恩-韦德[微博]造访新浪,接受专访,很骄傲地谈起了自已的儿子。球迷在专访期间调侃他与勒布朗-詹姆斯的“基情”,韦德对此置之一笑。

  韦德写了一本书叫《先为人父》,他说写书的动机是想与别人分享,他说:“我想向这个世界分享我所经历的事情,我作为一个NBA球员经常打客场,要做一个父亲,其实跟很多人都不一样,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只是跟他们分享了我的故事。”

  最近韦德大儿子扎伊尔打球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采访现场也播放了这一视频。韦德谈到儿子,颇为自豪,“看完这段视频,我觉得他像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一样喜欢篮球,”他说,“他想打篮球,看我们打NBA,他想打得比爸爸更好,他想比詹姆斯更好,想比迈克尔-丹更好,他打得很有乐趣,感觉非常好,我也感觉很好,他打得不赖。”

  韦德承认,同龄的自已打得没扎伊尔好。不过扎伊尔是一个左撇子,韦德认为他更像迈克-康利[微博]。韦德不会当儿子的教练,但有时会跟他打球。当然,现在扎伊尔还是对手,不过韦德说,等自已打不过的时候,就不会再跟他玩了。

  现场球迷还恶搞韦德,几个球迷拿着詹姆斯的大头像,向韦德表白,其中一个球迷说:“我有两个戒指,你有3个,你愿意嫁给我吗?这样我们就有7个戒指了,再次超过乔丹和科比[微博]。”韦德被逗得笑了起来。

  他并不介意球迷的调侃,事实上,韦德自已也把与詹姆斯的关系描述成“基情”。“很有趣,当两个男人很亲近的时候,在一起享乐的时候,”他说,“我是看贾斯汀在一段视频说‘让我们开始这一段兄弟情谊’吧。”

  韦德透露,他跟詹姆斯第一次认识是在选秀之前的训练营,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我只是觉得他很特别,”韦德说,“在高中的经历非常厉害。每次他上电视的时候都会爆发,他的前途很光明,所以我知道他很特别。”

  一山不容二虎,更何况热火有“三巨头”,但韦德跟詹姆斯却相处得很好,“我们是好朋友,尊敬对方,都是很好的运动员和爸爸。我们什么比赛都在一起,比如全明星赛,比如奥运会,”他说,“当你知道总有一个人跟你是同等的水平或者是比你打得更好的时候,你总是觉得这是一种状态,所以你很尊重他。”

  球迷的提问很有趣,有人问韦德跟詹姆斯“单挑”过没有。“打过一次,”韦德说,“不过没有打完,我们互相对对方犯规。”

  这是两人的唯一一次较量,韦德说比分咬得很紧,最终没有分出胜负。这样的“单挑”也不大可能再出现,因为NBA球员不大会一对一,容易受伤。

  到2014年夏天时,“三巨头”合同到期,他们要再一起没那么容易了,韦德会不会去求总经理帕特-莱利呢?“管理层要管钱和这些事情,而我们只是球员,我们只想在一起打球获得冠军,而且我们做到了,”韦德说,“所以,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像安东尼奥马刺一样,他们的球员能够一直在一起。我们就看着吧。”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