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坚信努力终有回报 用画笔描绘阴霾后的阳光

2013年07月05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6年再次打进温网女单决赛,法国一姐巴托丽用自己不懈的坚持有力还击了批评家们的质疑。“我认为自己配得上(再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她如是表示,“我坚信努力与决心终能带来回报,即使在球场下我曾有过许多困难时刻,但我仍会每一天坚持去到训练场付诸勤奋工作,并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网球选手,心中最渴望的就是赢得胜利。”

  有趣的是,在赢球后走下赛场接受英国BBC电视台的采访时,巴托丽搞笑谈到了自己在与菲利普肯斯的这场半决赛开打前的“特殊备战”:因为比赛是从13时开打,可她却在12时跑回更衣室里睡了一觉,半个小时以后才爬起来为进场前做最后热身。于是记者们一下子来了兴致,发布会的前四个提问全部与“睡大觉”这个话题有关。“我只是觉得那时候有点累,”巴托丽笑道,“为了让自己从清早的训练中恢复过来,我需要小憩一下为进场前做好准备。”

  不过很显然赛前睡大觉的放松为她带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巴托丽最终以全场5记ACE球,23个制胜分以及11全中的完美网前得分率统治了中心球场,以6-1/6-2横扫菲利普肯斯,继2007年后再次杀进冠军争夺战。6年前的巴托丽不满23岁,在半决赛1-6/7-5/6-1爆冷淘汰赛会头号种子海宁后,她在第二天赶场开打的决赛中完败于大威屈居亚军。

  “我认为自己非常好的应对了压力,并伴随着赛事进行打得越来越好,尤其今天我认为自己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比较两次打进温网决赛的感受有什么不同,巴托丽回忆称当年最艰难的无疑是受到下雨影响被迫积压的赛程。“最难的是我们在两场球之间没有额外多一天的休息。与贾斯汀(海宁)的那场球打完已经相当晚了,可不到24个小时我又得马上回到赛场与维纳斯决战,那实在是太难了,尤其是身体要想从那样的一场激战中恢复过来实在是太难了。至于今天我感觉自己赢得相当快,明天又有一天的调整时间,所以我想自己会焕然一新的投入到决赛中去。”

  “那一定是带着笑容,并且让人享受于其中的。”被问到爱好艺术的她会如何用画笔来描绘自己今年的温布尔登之旅,巴托丽笑称“或许有些马奈(法国19世纪写实派与印象派绘画大师)的风格”,“我现在真的感觉很棒,能够来到球场觉得毫无压力,只是集中精力在打好球上,意志非常坚韧,但却没有任何焦虑。我真的享受其中的每一刻,过去六场比赛的每一刻,站在球场上的每一秒。这样的时刻来自于勤奋的努力,所以我必须得把这些画进来,再加上灿烂的阳光,以及过去两周我一直露出的微笑。或许天空有一部分有些阴沉,然后阳光从那里投射进来。”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