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丁俊晖领衔摘斯诺克团体冠军 游泳再添4金

2013年07月0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仁川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权香兰)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2日继续在韩国仁川举行。当天的台球比赛中,丁俊晖[微博]和潘晓婷[微博]等名将悉数亮相,中国电子竞技队则以2银1铜的出色战绩结束了本次仁川执行,而中国“水军”继续在泳池中摘金夺银。

  丁俊晖成为当天台球赛场上的最大亮点,他率领中国斯诺克[微博]队先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以3:0横扫中国澳门队,接下来以3:2击败泰国队闯进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斯里兰卡队,与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印度队会师决赛。

  在当晚的决赛中,梁文博[微博]和丁俊晖为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但丁俊晖与田鹏飞[微博]的组合却在第三盘中36:68输给对手,而在此出场的梁文博也以15:70落败,印度队将总比分扳成2:2。丁俊晖压轴出场,以58:30击败达马尼,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再添一金。

  潘晓婷当天在女子10球的首轮比赛中以7:1完胜一名马拉西亚选手,完成了其在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的首秀。

  当天的电子竞技赛场决出了最后3枚金牌,韩国选手包揽了星际争霸2和铁拳项目的金银牌。而在FIFA13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炜则被决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萨普日金的“盘外招”所影响,先赢后输1:2落败,最终获得一枚银牌。李俊峰则在星际争霸2的铜牌争夺战击败中华台北队的杨家正。

  中国电子竞技队在本次运动会上共收获2银1铜,领队李晓峰对这一成绩感到满意。而东道主韩国队则在四个项目上夺金,哈萨克斯坦队则获得了两个冠军。

  中国游泳队当天继续在碧波中劈波斩浪,拿下8个决赛项目中的4个冠军,分别是女子100米仰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游泳队三个比赛日以来已经收获了10枚金牌,追平了上届在越南河内的成绩。游泳项目将于明天结束,还将产生7枚金牌。

  围棋项目当天产生的两枚金牌被中国队包揽。唐韦星在围棋男子个人的决赛中战胜韩国的卞相壹,彭立尧/高星在混双决赛中击败罗玄/崔精。

  在泰拳男子71公斤级的决赛中,张景磊0:5不敌泰国选手,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这一项目上的唯一一枚银牌。

  韩国队目前以14金13银10铜依然排名奖牌榜第一,中国队同样收获14枚金牌,以14金8银9铜排名第二,泰国队排名第三。(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