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首日看点:罗伯逊家门口首秀 张安达迎强敌

2013年07月08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将在本迪戈拉开大幕,首日一共进行8场比赛,其中6场为正赛第一轮比赛,两场为外卡轮比赛。卫冕冠军霍金斯、2011年冠军宾汉姆以及提前锁定新赛季第一节点世界第一的罗伯逊将悉数登场亮相。

  首日比赛只有一名中国球手登场,张安达将迎战临时排名第21位安德鲁-希金森,后者出生于1977年,1995年进入职业,在进入职业前11年,希金森步履艰难,两次遭遇降级命运,然而进入2006-2007赛季后希金森突然灵光展现,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森不仅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满分杆,还连克希金斯[微博],卡特和马奎尔进入决赛,可惜在决赛上希金森手握三个赛点情况下被罗伯逊逆转,遗憾未能取得职业生涯排名赛零的突破。在11-12赛季,希金森表现出色,取得一站PTC赛事冠军,PTC总决赛打入半决赛,世锦赛上成功打入了16强,年终排名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8位,然而之后1年多时间里,希金森表现有所下滑,未能成功冲击TOP16。

  希金森属于神经刀式的进攻型球手,在某些比赛,他的进攻往往会有特别出众的表现,具备将TOP16球手拉下马的能力,但他的比赛控制能力比较弱,一旦手感不佳,其竞争力会有不少下降,因而象希金森这类风格球手,他们可以在某些比赛爆冷淘汰TOP16球手,但他们也会时常输给排名较低的球手,上个赛季希金森和中国球手交手战绩胜少负多,所输掉的中国球手中除了丁俊晖[微博],傅家俊[微博]之外,还有赵心童,陈喆,这或许给张安达爆冷提供一些的机会。

  卫冕冠军巴里-霍金斯将迎战泰国人德差瓦,上半年德差瓦表现出色,三次打入排名赛正赛,在世锦赛上更是淘汰马奎尔进入了16强,世锦赛16强的成绩给了德差瓦很大的信心,新赛季德差瓦表现不俗,无锡赛和亚巡赛[微博]上均打入了32强。上个月无锡赛霍金斯在4-2领先情况下因为轻敌错失决杀良机,被曹宇鹏[微博]逆转,尽管在实力上霍金斯强于德差瓦,上半年德国赛霍金斯也曾击败德差瓦,但如果来到澳大利亚的霍金斯没能克服时差的困扰,作好充分的准备,德差瓦具备爆冷的可能。

  除了霍金斯之外,首日比赛出战的另两名TOP16球手为罗伯逊和宾汉姆,前者将迎战坎贝尔,后者将迎战泰国人桑坎姆,在实力上罗伯逊和宾汉姆超过很多,更何况坎贝尔和桑坎姆攻击能力非常一般,罗伯逊和宾汉姆过关无忧。另两场正赛第一轮比赛将由古尔德迎战柯普,瑞恩-戴迎战汤姆-福德。

  尽管近10年罗伯逊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战绩,但澳大利亚斯诺克市场并没有象中国那样取得快速发展,目前澳大利亚打球的球手,因而本届比赛两位澳大利亚外卡球手史蒂夫-米夫萨德和肖恩-达利兹能力和职业球手有着巨大的差距,因而邓恩和小怀特突破外卡轮机会很大。(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