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男双布莱恩兄弟逆转夺冠 成就"布莱恩金满贯"

2013年07月07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3-6/6-3/6-4/6-4击败12号种子多迪格(克罗地亚)/梅罗(巴西),第三次夺得温网冠军,这是他们第15个大满贯头衔,成为继1951年澳洲组合麦克格雷格/赛格曼之后第二对完成年度全满贯壮举的双打组合(公开赛时代第一对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男双组合)。同时,连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2012年美网,2013澳网、法网和温网冠军,布莱恩兄弟也成就了“布莱恩金满贯”。

  两队组合在半决赛都经历了五盘大战,布莱恩兄弟赢得更为艰苦些。头号种子曾在2006和2011年两度在温布尔登夺冠。算上2012年美网,过去三项大满贯赛,布莱恩兄弟完成三连冠,并且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也摘得了金牌。而多迪格/梅罗是配对后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比赛伊始,布莱恩兄弟表现慢热。多迪格/梅罗在对手的发球局凭借积极的接发,两度破发成功。他们在第5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获得5-0的领先。落后的布莱恩兄弟开始反扑,他们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胜盘局,连破带保追至3-5。在多迪格/梅罗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挽救了首个盘点,但还是3-6先输一盘。

  虽然开局不利,但布莱恩兄弟的状态逐渐提升,他们在次盘伊始就取得了破发,并且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接下去两队组合均未能从对方的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布莱恩兄弟凭借仅有的一次破发,6-3扳回一盘。第三盘,多迪格/梅罗首局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而布莱恩兄弟则是利落地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他们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化解局点,连续得分,又是率先破发得手。头号种子发球表现出色,使得对手找不到任何回破的机会,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布莱恩兄弟6-4再下一城。

  第四盘的竞争很是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均没有给对手机会。相比之下,布莱恩兄弟的保发更为轻松。战成4-4平后,关键的第9局,布莱恩兄弟逼出破发点,随后鲍勃精彩的穿越球兑现,他们获得5-4的领先,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他们把握住了首个赛点机会,6-4赢得了胜利。这是布莱恩兄弟第15个大满贯冠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