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八赛段去年亚军首披黄衫 康塔德升至第七

2013年07月06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3年环法大赛第八赛段从卡斯特到阿克斯195公里的山地赛争夺全部结束,英国天空车队的克里斯-弗罗梅以5小时3分17秒获得本站冠军,他连续两年赢得环法赛事中的第一个山地赛冠军。弗罗梅也以32小时15分55秒的成绩列总成绩第一,他成为本届环法新的黄衫领骑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还被承认是07年和09年环法总冠军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德(10年冠军成绩被取消),本站之后也升到了第七位。

  今天的比赛是本届环法第一个山地赛段,在166公里有一个HC赛段,在终点附近的194公里则是一个1级赛段,而在27公里有一个四级爬坡点,途中冲刺点则在120公里处。比赛在中午11点47分(北京时间17点47分)开始。索亚森车队的马里诺,以及威肯索雷车队的霍格兰德率先冲了出来形成领先小分队,接着AG2R车队的里布隆和科菲迪斯车队的莫拉德也赶了上来,四人开始领骑在最前方。头20公里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30秒。

  第一个爬坡点很快来到,莫拉德拿到第一。小分队和大部队之间的距离在不断拉大,45公里左右扩大到9分10秒。此时意大利蓝波车队的波诺突然退出比赛。接下去就是漫长的平地赛段,而地势在慢慢的抬高。骑到当地时间下午14点30分(北京时间20点30分),冲刺点的较量开始了,结果是霍格兰德拿到第一。

  过了冲刺点,开始进入今天最艰难的爬山路程,原本有40公里以上的时速陡然降了下来。小分队和大部队之间的距离也在急剧缩短,离开终点50公里就只差2分30秒左右。半山腰时,大部队里的爬坡高手就纷纷冲了上来,小分队里最能坚持的AG2R车队的里布隆也终于被超越。接下去的爬坡竞争格外激烈,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的昆塔纳和欧洲汽车车队的罗兰从一堆高手里脱颖而出,而昆塔纳在今天的比赛中格外神勇,早早就摆脱罗兰遥遥领先,最后他以领先罗兰27秒的优势率先征服了HC爬坡点!而罗兰领先第三名的时间差也有33秒之多。

  真正激烈的战斗还在后面,昆塔纳和罗兰当然都想拿到最后的赛段冠军,离开终点7800米,最后一个一级爬坡点战斗开始,两人此时已经并驾齐驱,可以天空车队为首的大部队也赶到了只有25秒的差距。还剩最后5公里,罗兰早被大部队追上,而天空车队的主将弗罗梅和队员波特也赶超过了昆塔纳,实力更强的弗罗梅转瞬就把波特甩开至少20秒左右的差距!

  作为去年的环法总成绩亚军,弗罗梅自然是今年环法夺冠的大热之一,最后几千米他蹬踏有力,将其他对手赶超的愿望彻底扫空,最后他以5小时3分17秒的成绩获得本站冠军,而波特则以落后52秒的成绩列第二位。

  虽然本站冠亚军都是天空车队车手,但移动之星车队却以96小时1分20秒的成绩列车队第一,天然气车队的萨甘以234分继续保有冲刺绿衫,弗罗梅以31分穿上了爬坡圆点衫,移动之星的哥伦比亚车手昆塔纳穿上了青年白衫,他现在总成绩排名第八位,而敢斗奖也给了昆塔纳。(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