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塔卡赴国安金额200万欧 阿尔滨曾追亚洲足球先生

2013年07月08日06:07  新商报

  阿尔滨一线队昨日下午5时进行恢复性训练,乌塔卡[微博]没有出现,这个时候,他现身大连周水子机场,拖着几个箱子,准备飞往北京。截至记者发稿时,因大雾影响,乌塔卡仍滞留在大连机场。据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介绍,阿尔滨与国安就乌塔卡转会一事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两家俱乐部可能在今日或明日同时宣布这一消息。

  交易达成:

  订头等舱飞往北京

  与鲁能[微博]赛后,回到大连家中的乌塔卡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启程奔赴北京,昨日下午,他就出现在周水子机场,等待晚上的航班。因为行李太多,乌塔卡定了一张头等舱机票,“不定头等舱,行李超重罚款的钱也差不多了。”得知大连香滨39度球迷会的一名球迷孩子生病,乌塔卡特意准备了一套客场队服,签名后送给他,祝福孩子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据记者了解,阿尔滨俱乐部和国安俱乐部就乌塔卡转会的手续已经全部完成,乌塔卡在抵达北京后将第一次时间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将与国安签订工作合同。“我们很想留下他,但还是尊重他本人的意愿,按照合同来处理这件事。”李明告诉记者,“目前,阿尔滨俱乐部已经与国安就乌塔卡转会一事达了一致意见,最近两天就会有结果,两家俱乐部将同步发布这条消息。”北京国安[微博]方面,斯塔诺[微博]则在焦急等待乌塔卡的到来,““新援,我期待来两名球员,一名中锋、一名边前卫。俱乐部正在运作此事。”

  交易金额:

  交易补偿金200万欧

  国安得到乌塔卡,要花掉多少真金白银?李明没有透露本次交易的具体金额,但他表示,“这桩交易包括的转会费涉及到违约金。从中乙、中甲到中超,国安都给了我们很大支持,虽然涉及违约金,但双方都是在很友好的氛围中来谈这件事。”

  乌塔卡加盟阿尔滨时的转会费是50万欧元,上赛季结束后与阿尔滨新年两年合同的违约金是200万欧元。乌塔卡在中超一个半赛季的表现,令他的身价飚升,肯定超过百万欧元。从双方俱乐部谈判的融洽氛围来看,国安很可能为乌塔卡支付了这笔涉及违约金的转会费。按照国际转会惯例来看,这笔钱应该称作“交易补偿金”,是引入球员俱乐部在球员原合同没有完成时对原俱乐部的补偿。乌塔卡转会国安,是本赛季中超第一笔涉及转会费的,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的外援转会,国安为乌塔卡支付的“交易补偿金”为200万欧元左右。

  交易替身:

  跑动多+速度快

  乌塔卡即将走人,阿尔滨则在抓紧时间寻找他的替身。李明告诉记者,“本次外援调整肯定是对位调整,引入一名前锋,主教练克鲁尼奇希望得到一名跑动多、速度快,攻防比较平均的球员。球队目前的配置,人员上还够用,所以要慎重考虑。”

  本赛季初,阿尔滨曾打过亚洲足球先生李根镐的主意,因为其服兵役,最终未能如愿。这意味着阿尔滨有引入亚裔前锋的可能,总经理李明昨日分析说:“如果引入亚裔前锋占用外援名额,我们在人员搭配上可以更灵活一些,但前提是有优秀的亚裔人选。”按照中超规定,同一场比赛,允许同时出场3名外援和1名亚洲外援,这意味着,凯塔、瓦罗、罗申巴克和新的亚洲前锋可以同时出场。不过,从亚洲范围内来看,符合阿尔滨要求的亚洲外援实在难找,阿尔滨新的外援前锋来自欧美联赛的可能性更大。

  文/阿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