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阿联休战男篮负阿根廷 王哲林10分周鹏11分

2013年07月07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比赛第三日,中国男篮58比66不敌阿根廷队,获得小组赛第二名,下周二男篮将和阿根廷在决赛中再次相遇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易建联[微博]休战,王哲林[微博]拿下10分,周鹏[微博]拿下11分,孙悦拿下5分,刘炜[微博]拿下5分,刘晓宇[微博]拿下8分。

  比赛一开始,阿根廷率先获得球权,尼古斯突破跳投命中,首开纪录。刘晓宇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李晓旭[微博]突破赢得上罚球线机会,2罚2中,3-4。今天中国队注重对于篮板球控制,可惜多次前场篮板都进攻未果。梅因欧蒂外线空位出手命中3分。李晓旭空切篮下轻松上篮得手,周鹏外线投入中国队本场首个3分,8-9。中国队加强突破,刘炜和王哲林先后赢得罚球线机会。王哲林强打内线得手,15-15。首节比赛,中国男篮15-15阿根廷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孙悦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部不中。拉若维托拉左侧45度3分远射得手,这边刘晓宇突分,右侧零角度张博[微博]出手命中3分,20-18。双方比分陷入胶着,都无法将分差拉开。迪利亚转身摆脱防守上篮得手,张博助攻周鹏命中24秒进攻结束之前压哨2分,李晓旭篮下勾手命中,28-29。巴布洛左翼出手命中3分,接着阿根廷抢断巴布洛快攻上篮得到2分,28-34。中国队陷入了得分荒,接连多次进攻都未果。半场比赛,中国男篮28-36阿根廷队,进入下半场比赛。半场比赛中国队命中率是37%,而阿根廷队高达48. 3%。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哲林篮下轻松得分,王哲林篮下强打得手,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为中。王仕鹏[微博]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40-38,中国队反超了比分。阿根廷队迅速调整战术,加强对于中国队突破防守收到不错的效果。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重新取得领先。托雷斯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44-50。周鹏接应韩硕[微博]击地传球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命中,47-50。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47-50阿根廷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迪利亚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梅因欧蒂左翼空位出手命中3分,博希亚篮下强打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开场2分多钟阿根廷队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47-58,迅速将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王仕鹏突破造博希亚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打破中国队得分荒。刘炜突破上篮打板得手,这边博希亚空切篮下上篮得手,50-60。刘晓宇24秒进攻时间到之前出手命中3分,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54-60。中国男篮出现8秒未过半场失误,场边扬纳基斯暴跳如雷相当不满意。拉若维托拉跳传,迪利亚在围堵之下出手命中,54-64。所剩时间不多阿根廷队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男篮以58比66负于阿根廷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周鹏、李晓旭、刘晓宇、丁彦雨航、吉喆[微博]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