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误引来王仕鹏怒吼!王哲林该单打时不能传

2013年07月07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哲林在进攻选择上做出的判断还需提高王哲林在进攻选择上做出的判断还需提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斯杯[微博]广州站第三日的比赛,中国男篮以58-66不敌阿根廷,王哲林[微博]得到10分,表现虽然不俗但是需要提高的地方也还有很多。

  先来看看第三节比赛进行到4分55秒的这个镜头,当时王哲林在高位持球,尝试着背身单打对方的防守球员往里顶了几步发现并不轻松之后,眼看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便用一个非常高的传球横向传给了三分线外的王仕鹏[微博],由于传得过高后者并没能接住因此出现了失误。

  而颇为引人注目的一幕也就在此刻发生了,只见王仕鹏回防时冲着刚刚传球给自己的王哲林就是一通咆哮,据现场记者还原,当时王仕鹏对王哲林喊的是:“这个球还不打!”

  显然,在24秒进攻快要到的时候,王哲林的这次传球选择非常不合理,更何况当时和他对位的阿根廷7号球员身高不足1米80。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王哲林在进攻端有着非常好的天赋,同样,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在比赛中的判断还需要加强。

  第二节比赛的9分39秒,所体现出来的问题就和上述的失误如出一辙,当时孙悦暴扣之后的加罚没能罚进,而王哲林已经在一旁高高跃起抢下了前场板,但是拿球后的他又出现了短暂的犹豫,想传球但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结果就在那一瞬间脚底一动被裁判吹了走步。

  如果抛去上述的这些失误,其实本场比赛王哲林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满意的,最精彩的便是第三节,开场之后他连续篮下强攻得到6分,随后男篮的那波12-2的小高潮,有一半的得分就是来自王哲林,几乎完美完成了本该是属于易建联[微博]的任务。

  全场比赛王哲林一共得到了10分,一份还算不错的成绩单,但是暴露的问题,同样值得注意,因为现在的王哲林在大家眼里不仅仅是期望他成为一个CBA[微博]的顶级球员,对他的期望则是更远的NBA[微博]赛程。

  第四节比赛的5分44秒,趁着暂停的间隙王仕鹏又主动走到王哲林的身边,两人紧挨着并排往回走并不断在交流着什么,在王哲林身上所被寄予的期望,真的已经不用有太多的言语来证明。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