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魔兽火箭并非万事大吉 六大问题仍有待莫雷回答

2013年07月09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德怀特-霍华德加盟火箭,让达雷尔-莫雷的球队重建计划终于奏响了高潮。据说,莫雷在得到霍华德之后一度兴奋的尖叫。不过,在ESPN看来,尖叫过后,下面的这些问题,可还得需要莫雷去逐一解决。

  霍华德的健康

  火箭截至目前还没有完成对霍华德的全面身体检查,这就意味着,火箭对霍华德的健康状况并不是了解透彻。几年前,火箭曾经有过一个伟大中锋,姚明,最终却被伤病拖垮。霍华德的身体状况比当年的姚明要好,但这并不确保霍华德就能回到昔日魔术时代的顶尖状态。

  火箭还能继续快打旋风吗?

  上赛季,火箭用一套不那么顶级的阵容打出了联盟第六的顶级进攻效率,秘诀就在于他们的进攻节奏是全联盟最快的。在快打旋风中,火箭有两招杀伤力很强,一个是三分球,一个是篮下得分。现在,火箭拥有了一个联盟最擅长背身单打的球员。并不是说霍华德跟不上队友的节奏,而是如果延续打法的话,霍华德会承担相当多的脏活累活,他能支撑多久?他的优势又能发挥几成呢?

  欧莫-阿西克的心情

  阿西克不是超级球星,但却是个相当不错的防守专家。数据上看,阿西克上赛季干的非常棒。但是,自从火箭和霍华德牵手之后,阿西克就明确表态他不想和霍华德搭档打球,不想要出任替补,甚至提出了转会要求。尽管火箭不愿意放人,但如何安抚阿西克的情绪,却是球队必须要解决的隐患。

  主帅

  麦克海尔的名气更多是来自于自己的球员时代,转行做教练之后,他的生涯战绩是118-124,略低于五成。今年,麦克海尔教练才第一次尝到季后赛赢球的滋味。虽然霍华德对这位出身内线的教练期待很高,但到底两人合作效果会如何,现在还是个疑问。

  球权怎么分?

  霍华德和詹姆斯-哈登,都有过和巨星搭档的经验,这两人球风也都并不自私。只不过,火箭上赛季就有过球权分配不理想的状况,林书豪[微博]和哈登之间似乎一直没能处理好球权分配的问题。如今,多了个霍华德,这三个人都是擅长处理球的。试想下,如果林书豪和霍华德找到了挡拆配合的感觉,哈登该怎么打球?

  角色阵容

  火箭在搞定霍华德之后,已经没有太大的薪金空间去签其他的明星球员了。比如说安德烈-基里连科,恐怕就和火箭无缘了。这就是说,火箭新赛季的大前锋位置上,将由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和泰伦斯-琼斯把持,这两人身上的潜力和疑问一样明显。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