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掘金爵士达成三方交易 小AI为老东家最后助攻

2013年07月09日05: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据《犹他新闻报》报道,金州勇士、丹佛掘金和犹他爵士已经达成了三方交易的协议,此前已经确定将与勇士签约的伊戈达拉将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爵士同时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将兰迪-弗耶送到掘金,得到勇士2018年的次轮选秀权。

  作为该交易中的主角,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将被送往勇士队,并得到一份4年4800万美元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完全自由球员的伊戈达拉之前其实就已经与勇士队达成了协议,但掘金队显然并不愿意白白放走这位全能型的小前锋,这才有了今天的这笔交易。

  此外随着兰迪-弗耶的加入,爵士和勇士两队在过去4天内完成了第2笔交易。而正是靠着爵士的这2笔交易,勇士才能获得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伊戈达拉。

  当地时间昨天,雅虎体育已经有报道称如果这笔交易达成,那么兰迪-弗耶将得到一份3年价值900万美元的合约(最后一年为球队选项)。他也因此成为了上赛季爵士阵容里第5位在今夏转投他队的球员,之前4位分别是艾尔-杰弗森、保罗-米尔萨普、德马尔-卡罗尔和厄尔-沃特森。

  兰迪-弗耶是2006年的首轮第7号新秀,上赛季加盟爵士队之后,他便打破了多项队史上的三分球纪录,包括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178个)。此外,他上赛季场均得到10.8分,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职业生涯第二高的41%。

  “这一年里,他对我们球队的帮助非常巨大。”爵士主帅蒂龙-科尔宾在今年4月份的一次采访中如此评价弗耶,“他不仅打满了82场常规赛,而且每场比赛都是全力以赴,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在一些人看来,弗耶或许只是一个纯粹的外线投手,但是他却并不这么给自己定位。“我不只是一个三分投手,三分球只是我的一个强项。”他说道,“我只是觉得爵士队需要我的三分球,所以我就尽可能地在这个环节去帮助他们。”

  随着弗耶的离开,爵士队在二号位上只剩下布兰顿-拉什和今年的首轮新秀特里-伯克[微博]。其中特别需要提到的是拉什,上赛季由于膝盖伤势,他只代表勇士打了2场比赛。作为一个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3%的投手,他在新赛季预计将以100%的身体状态回归。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