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做教练我会温柔一些 德拉蒙德可是块璞玉

2013年07月09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布斯新闻报》报道,拉希德-华莱士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了,这次他不是球员,而是担任了底特律活塞的助理教练,华莱士表示,他将做一个好人。

  在奥本山宫殿球馆里,在乔-杜马斯的办公室窗口,挂着活塞历史上的各位有惊人纪录的球员统计,最后一项上,赫然写着拉希德-华莱士的名字——317次技术犯规。

  怒吼天尊的名头,名不虚传。但如今,华莱士已经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了,他表示自己不会把这个技术犯规次数延续到318次。

  “当我在打球时,我很有激情和怒火,我可以对每个人怒吼,但离开球场后,我有机会改变这一切,”华莱士说,“现在,作为一个教练,我依然可以保持激情,但我还是要柔和一些。”

  华莱士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奥兰多夏季联赛中加盟了活塞,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虽然球队还没有正式宣布聘任怒吼天尊,但他已经坐在的球队的替补席上,他未来的学生,就是安德烈-德拉蒙德。

  华莱士今年38岁,他刚刚从纽约尼克斯正式退役,这也是他的第二次退役。天尊卸甲归田后,选择回到底特律,他的三个孩子在那里居住,而且华莱士本人也在底特律效力了6个赛季,并夺得了2004年的NBA总冠军。“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经常在路上,你会失去错过很多和自己孩子在一起的机会,你必须要打比赛。现在我有机会补偿这些事了,在过去几年里,我都没有机会这么做。”华莱士说。

  在谈到自己臭名昭著的暴脾气时,华莱士承诺自己的脾气不会是问题。“现在情况是不同的,我现在就是站在场边,你必须给孩子们一些鼓励和灵感。”华莱士说。

  华莱士的任务是教导活塞的大个子,包括二年级中锋德拉蒙德和四年级的内线格雷格-门罗。而或许最大的挑战就是帮助德拉蒙德开发出低位的进攻能力。

  “我们会搞定这些,”华莱士说,“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这就是为为什么莫(奇克斯)带我来这里的原因。你知道,德拉蒙德还年轻,他还是璞玉,他还会有很大的发展,毕竟他的运动能力很出色。”

  华莱士还盛赞德拉蒙德的职业精神:“如果你跟他说了什么,他不会说‘我知道,我知道’,他像一块海绵,他会吸收一切。他或许不会喜欢你说的,但他不会抱怨,他会说‘我必须要这么做’。”

  华莱士说,他以前从未想过要当一名NBA教练,但现在,他最想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知识传给跟随他的人。“我要做的就是让那些家伙为赛季做好准备,并且让他们变得更好,变成更好的球员,也变成更好的人。毕竟,篮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个阶段,篮球之外,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就想把我的经验教给他们。”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