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某国脚落选确因违纪 系国家队常客中泰之战首发

2013年07月09日07:12  北京青年报
国足换牌 不惜扣主国足换牌 不惜扣主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国足[微博]出征东亚四强赛23人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在这份名单中,“6·15合肥惨败“的22名报名球员中,只有9人有机会再度代表国足参赛。剩下的13名前国脚中,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离开国家队,他们中又有哪些人是因为那场惨败而成为足协“整风”的对象?

  首发球员仅4人入选

  记者认真对比了最新国足23人名单和6月15日对阵泰国队时的22人报名名单,可以说6月15日比赛中的首发阵容成为“整风”的主要对象,首发的11名 球员中,只有4人有机会继续留在国足,他们分别是耿晓峰、王永珀[微博]、于大宝[微博]和武磊[微博]。除了门将耿晓峰之外,其余三人都是中前场球员。

  从国足 执行教练组的这一选择中不难看出,总结合肥惨败的原因时,国足将问题的矛头直指后防线球员,后防线上首发的四名球员都无缘入选国足,说明他们的比赛态度存 在很大的问题,如中国足协所说的“精神状态、拼搏作风和荣誉感方面缺失”导致他们最终成为国足的调整对象。至于最近一段联赛被球迷不断“娱乐”的耿晓峰继 续留在球队中说明,教练组并没有认为对泰国队时的5个丢球,耿晓峰应该负主要责任。

  至于王永珀、武磊和于大宝三名攻击型球员的留用,完全是因为他们在对泰国队比赛中的拼尽全力,可惜由于得不到身后队友们的有力支持,这三名球员只拼来了一个进球。不过他们在赛场上的拼劲还是得到了新任国足教练组的认可。

  谁因为违纪而离开?

  惨败给泰国队后,国足内部传出,在中国队同荷兰队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某国脚因为外出聚会晚归队,而且还在聚会上少量饮酒,引来卡马乔的大怒。这位国脚后来虽然参加了对泰国队的比赛,但因为这次违纪,他也成为此次国足整风的主要目标。

  中国足协方面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一直没有对外披露当事人的姓名,但据记者了解,这位违纪国脚不仅参加了对泰国队的比赛,而且担任首发,在比赛中也是少 有的几位拼尽全力的球员。虽然他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十分拼命,但因为违纪在先,而且又遇到了国足“整风”的关键时刻,这位近年来已经成为国足常客的球员, 最终还是无缘东亚四强赛。

  哪些球员意志品质不过关?

  中国足协在总结合肥惨败时,直言不讳地表示:“队员思想懈怠,求胜心不强,拼劲斗志不足,逆境中消极、混乱、不统一,缺乏团结和凝聚力。”这个群体也成为本次国足整风的重点目标,而离开国足的13名球员中,哪些人又归属于这个群体呢?

  从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的换人调整情况看,开场仅28分钟,卡马乔便换下冯潇霆[微博]、周云[微博]和秦升[微博]等三名球员,这三名球员的比赛态度显然令卡马乔不满,被换上 场的赵旭日[微博]尽管打满之后的比赛,但场上表现也被媒体和球迷诟病。作为近年来国家队的核心球员,冯潇霆、秦升、赵旭日等球员此次无缘国足名单,显然同他们之 前在国足比赛中表现过于懈怠不无关系。

  哪些球员属于正常调整?

  除了上述表现有问题的球员,参加了对泰国队比赛的球员中没能出现在本期集训名单中的,也有不少人是属于正常的人员调整或者伤病原因落选,所以他们不应该背上“被整风”的骂名。

  杨善平[微博]、郎征[微博]、姜至鹏[微博]等几名球员作为上期集训的国足新人,在比赛中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们本期被调整出国足名单应属于正常的人员更换,同整风无关。于汉超[微博]、于海、刘健等几名老国脚的落选则是因为伤病或者目前的状态不理想而导致的。

  王大雷[微博]等几名球员之前因为深受卡马乔赏识而得以长期入选国足,但是随着卡马乔的离去,这些原本就不属于核心部分的球员,自然就成为被新国足教练组弃用的对象。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