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亿!大巴黎2年挖空意甲 6400万标王+已购9顶星

2013年07月08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兰体育报》:莱昂纳多2.45亿欧元挖角意甲《米兰体育报》:莱昂纳多2.45亿欧元挖角意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周五,目前为止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标王诞生在意甲,那不勒斯和巴黎已经就卡瓦尼的转会交易达成一致,乌拉圭射手的身价达到了6400万欧元!自从2011年夏天由纳瑟尔-阿尔赫拉伊率领的卡塔尔财团入主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之后,近几个赛季以来巴黎圣日耳曼已经从意甲挖走了多位巨星以及潜力新星,而这一切的幕后推手,正是意甲的老熟人莱昂纳多。

  本次关于卡瓦尼的转会谈判,莱昂纳多全权代表巴黎方面与那不勒斯进行接触。当地时间周四晚,莱昂纳多更是亲自飞抵罗马,与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并且提出了总价约为6400万欧元(4000万现金+伊布)的报价,最终促成了协议的达成。尽管巴黎还需与球员本人达成一致,但相信在个人待遇方面卡塔尔的金主们不会提出什么问题,交易的最终完成只是时间问题了。

  2011年夏天,卡塔尔财团入主巴黎圣日耳曼,正式启动大巴黎计划,而他们的第一项举措,便是邀请莱昂纳多担任球队体育总监。这位前AC米兰[微博]和国际米兰[微博]主教练在意甲摸爬滚打多年,然而在进入新角色之后,他却并没有对顶级球星本已不多的意甲手下留情,看看他这几年从意甲挖走的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维拉蒂、西里古、蒂亚戈-莫塔、梅内斯、西索科、帕斯托雷,再加上如今的卡瓦尼。两年之内,莱昂纳多借助背后雄厚的财力支持,已经在转会市场上花掉了近4亿欧元,其中大部分(约2亿4500万欧元)都砸在了意大利的俱乐部身上,除了加强自己的实力之外,也几乎“挖空”了意甲。

  从现在整个欧洲足坛的局面看,具有雄厚财力的俱乐部往往在球员交易的过程中更具有竞争力和话语权,而俱乐部的成绩也会随着投入的增加而提高。以巴黎圣日耳曼为例,在花重金引进了多名优秀球员之后,加上名帅安切洛蒂的调教,短短两个赛季之内,巴黎已经重返欧洲强队之列,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他们赢得了法甲冠军,并且打进了欧冠联赛8强,这些都是投资带动成绩的佐证。

  成绩的背后,也凸显出莱昂纳多在球队体育总监这个位置上的贡献,显然卡塔尔人对他的工作是满意的。然而,莱昂纳多因在今年5月6日法甲联赛巴黎1-1战平瓦朗谢讷的比赛中,故意用肩膀顶撞裁判,被法国足协处以9个月的禁赛处罚,7月4日,法国足协又将禁赛期限延长至13个月,这意味着莱昂纳多在明年7月前将不能参与俱乐部的任何足球事务。解雇还是留任?这是巴黎圣日耳曼将要面临的棘手问题。球队不能没有体育总监,而在巴西人做出了不少贡献、特别是刚刚搞定卡瓦尼之后,这种情况下和他解约从情理上讲确实不容易。

  莱昂纳多的遭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卡塔尔人入主巴黎之后,该俱乐部在国内并不受待见的问题。上至老板、官员,下至教练、球员,这支球队的法国血统在近两年中很大程度上被稀释了。莱昂纳多的禁赛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局面,可以肯定的是,被看做“外国球队”的巴黎圣日耳曼,在下赛季仍将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