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解决推杆容易犯的错误 高尔夫推击的艺术

2010年03月30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球员尼克劳斯推杆(资料图)球员尼克劳斯推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推杆在高尔夫比赛得分中占大约40%-50%的分量,因此这是个绝对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电视上,我们看到那些赢得比赛的选手们通常都是先以一记长推杆把球击到靠近球洞的地方,然后伺机一击入洞。以下总结推杆用力不当、错误的触感和果岭阅读失误等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一些解决技巧:

  推杆用力不当

  跟全挥杆一样,大多数推杆的用力不当都是由糟糕的准备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准备姿势的正确,因为这是可以随你自由操控的,由你的意志掌控的球具可助你清醒地意识到正确的准备姿势及推杆中的错误。

  1、 错误的杆面位置

  2、 目光不能越过球和目标线

  3、 错误的上挥杆方向和距离

  4、 错误的下挥杆方向和距离

  5、 球的滚动初始方向错误

  上述几点可训练你养成正确姿势,让你清楚地知道正对目标的杆面是什么样的,当然也可提高推杆质量,使球按理想轨迹滚动,而这一切所需的仅仅是反复地练习,这些就是你提高近距离推杆技术所需要做的。

  小诀窍:腕部动作呈被动状态,头部保持静止。

  确保挥杆节奏刘畅平稳,适当加速。

  错误的触感

  相信吗?大多数推击距离的失误都是由于握太紧造成手臂和身体间的协调,造成身体动作过多,保持下半身静止不动以及了解推杆的挥动是肩部的倾斜及手臂的自如挥动引起的实在是非常重要。在进行长距离推杆练习时,我建议你使用3个球,这既可你随时距离改变作出必要的变化,观看球滚动的全过程给你一个很好的回馈,多观察球是如何滚过球洞令你得到许多有用的信息,让你知道下一杆应该怎样推。在起伏的地势上推击就没有充足的时间这样做,它大大地减少了球手的想象力,相应地也减少了对推击前预先在脑海中“看到整个推击过程”技巧的训练,而这个意想是如此地重要,几乎所有的推击好手都使用这个方法。

  小诀窍:握杆不要太紧,下半身保持静止,避免上半身的转动。

  推杆动作的幅度将决定你希望球滚动的距离。

  果岭阅读失误

  大多数人在推击过程中对果岭的阅读训练总是不够,这就是在推击节奏正确的情况下总是在球洞较低处出现推击失误的简单原因,同样也是造成在下坡地势上用力过大的普遍原因。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很多球手都忘了球在向前滚动时,重力会对其产生作用,所以会出现上坡时力量不够,下坡时又用力过大的情况。

  小诀窍:从地势较低处仔细阅读果岭,判断推击是上坡还是下坡。

  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实践,因此我强烈建议你尽可能多练习推杆,从而学会如何在近距离推击中使球在确定的重力下按照理想轨迹和状态滚动。

  Simon Weston     西蒙﹒ 威斯顿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2000年,西蒙获得澳大利亚两项职业赛事冠军。

  拥有12年的高尔夫教学经验。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方广场P-C3-01号

  电话:010-8515 0500*300 / 010-8515 0518

  网址:www.cggolf.com.cn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