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瞄准杆面控制击球距离 玩转推杆的两大要点

2009年10月09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推杆总被人们忽视,但实际上是高尔夫中最重要的部分。推杆在球场上占到至少40%的比例。

  要把球推好,只要做好两点就可以了。第一是使球沿正确的线路滚向目标。所以瞄准杆面和“研读果岭”是一样重要的。第二是控制距离。这两点中控制距离更为重要一些。

图1
图1

  选择一支合适的推杆是很重要的。(图1)推杆过长会对预备动作产生影响。选择容易瞅准目标的推杆也很重要。现在很多推杆的杆头上端都有帮助瞄准的标记。这很重要,可以使球以正确的线路滚向目标。

  第二是控制球滚动的距离。即使瞄得不够准,只要滚动距离正确,球也可以停在离洞口很近的地方。但如果距离不准确,即使方向正确,球也不会停在洞口附近。记住我们的目标是每个洞两次推进。所以如果一推不进的话,我们希望球停在两推可以进洞的范围内。

  相对全挥杆而言,要把推杆充分握在左手手掌里(右手球手)。这样可以减少推杆时的手腕动作。右手要与左手紧密结合,我的建议是左手食指叠压在右手外侧。双手拇指沿杆身中心指向下方。推杆握法与全挥杆握法是截然不同的。

图2
图2

  靠近球站位,使上半身从胯部前倾时,眼睛在球的正上方。(图2)这样可以正确瞄准。记住推杆时身体必须保持稳定。就是说下半身一点都不能动,头部也是一样。推杆时唯一的运动是双臂、双肩和双手的运动,且是一体运动。双手不能有独立的运动,这对推好球很重要。要做的只是转动双肩。

  最后,距离是通过挥杆幅度和节奏来控制的。上杆幅度越大,球推得越远。需要通过练习来熟练控制推杆距离。

  提高推杆技巧意味着可以在球场上降低杆数。所以要和练习全挥杆一样练习推杆。

  (本文作者:PGA教练Simon Weston西蒙﹒ 威斯顿,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教练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方广场P-C3-01号        电话:010-8515 0500)

  其他高尔夫教学文章:

  球技-职业教练教你如何正确的简洁切球动作

  球技-握杆方式直接决定杆面位置 正确握杆很重要

  球技-检查杆面和挥杆路径 教练教你如何打出好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