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谈申花:体能不好新人还靠不住 要踢上海足球

2012年12月23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沈祥福正式出任上海申花[微博]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到今天沈祥福已经带队训练近一周时间。在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于涛[微博]等主将先后离开的情况下,申花如今面临着人员重组的现实,经过一周的带队训练,在沈祥福看来申花队的体能状况让人担忧,同时在接受《五星体育》采访时,沈祥福表示要延续上海足球的风格和特点。

  据悉,上海申花将在明年一月份前往阿根廷进行冬训,巴蒂斯塔将在家乡等待与球队会合,这段时间申花的训练全权交给沈祥福负责,主要进行的便是体能储备。上任一周,沈祥福介绍道,最近球队还是一天两练打体能基础的阶段,训练量比较大胆强度还不是很大。申花恢复训练的第一天,就有队员在训练课上抽筋,第二天训练又有人抽筋。曹赟定[微博]以及戴琳等队员,因为膝关节囊炎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上赛季上海申花经历各种动荡,历经蒂加纳、阿内尔卡、巴蒂斯塔几任教练,球队体能状态堪忧的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根治。上任不久的沈祥福也认为申花的体能状况令人担忧,“队伍体能基础确实不太好。可能主要是休息了一个月,队员们还不太适应。”

  目前除了传闻要加盟申花的王长庆,还有阎嵩、王洪亮[微博]等三四名国内球员在跟随申花训练。随着冯仁亮、吴曦、于涛等主将的先后离开,外界猜测上海申花明年很有可能主打青春牌,年轻球员将得到重用。不过沈祥福却表示,“这些队员都很有潜力,但明年的联赛如果主要靠他们显然不够,他们还需要更多的热身赛以及正式比赛来积累大赛经验。”

  沈祥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了希望再引进几名经验丰富、尚能在中超[微博]征战的老将来带动申花年轻球员的愿望。面对多名主力球员离开,上海本土越来越少的现实,沈祥福表示要延续上海足球的风格和特点,“申花就应该保持上海足球的特点和风格,注重脚下配合。而打出熟练的配合需要有比较强的技术做保证,如果第一个队员就把球丢了,谈配合就比较困难。”

  (邰晓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