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样的命中率!37+8东莞妖星让北京输得没话说

2012年12月23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7分、8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今夜的海斯利普化作一尊黑面兽,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北京队斩于马下。111比82,东莞主场大胜北京,海斯利普如制导导弹般的投篮,不断刺痛着北京队的神经。

  海斯利普究竟有多准?先用数据说话——此战他两分球出手13次,命中11球,命中率高达84.6%;三分球出手5次,命中4球,命中也达到80%。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节开战前,海斯利普只投丢一球,效率实在高得惊人!

  海斯利普不仅能得分,还总是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第二节末段,北京队发动反扑,一度将分差迫近至4分。就在关键时刻,海斯利普站了出来,先是与队友打高位挡拆,接球后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又与莫里斯单挑,先是佯装向内线突破,随后一个急停跳投,球空心入网,不到一分钟时间,海斯利普连得5分,瞬间拉开分差。

  第三节刚开场,双方遣上双外援,毕竟是卫冕冠军,北京队一上来就展示出高昂的斗志,不断发动迅猛的反攻。就在这时,海斯利普挺身而出,连续两次在莫里斯面前中投得手。第三节还剩7分36秒,他与队友配合之后,沿中路切入双手暴扣,将比分改写为66比53。在不到3分钟时间内,海斯利普独得6分,一举遏制住北京队的气势。

  海斯利普的疯狂远没到结束的时候。第三节末段,已经杀红了眼的海斯利普俨然不可阻挡,连续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连中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拉开至84比60。此役北京体育台解说员马重阳连连惊叹:“这场球,海斯利普准得实在有点儿离谱了,怎么投怎么有,怎么打怎么有。”

  海斯利普够准,而更关键之处在于,他拥有内线球员的身体条件(2米07,105公斤),却拥有外线球员那般柔和的手感,这让对手总是显得防不胜防。本赛季至今,海斯利普打了10场球,每场可以投进3.3个三分球,其中与八一一战,他在三分线外7投7中;与上海一战,他三分球11中9!这样的海斯利普,这样的投篮稳定性,实在令人胆寒。

  这就是海斯利普的能力和价值,之前他之所以被广东队相中,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全面的技术和稳定的投篮。海斯利普也许称不上CBA[微博]最优质的外援,事实上他在内线的防守以及背身技术依旧有待提高,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攻击范围、投篮稳定性以及短时期内连续得分能力,显然在CBA内线外援之中出类拔萃。有了他和同样具备超强杀伤力的哈德森,东莞队就拥有与CBA之中任何一支球队抗衡的本钱。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