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锻炼脊椎和背部中部 让推杆获得满意效果

2009年03月26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将聚焦于常见的挥杆错误与球手身体之间的关系。多年来,我和很多球手合作过,帮助他们消除挥杆缺陷。过去,我们还没有现代技术来评估挥杆缺陷。现在我们可以使用三维运动分析以及身体评估来找出挥杆缺陷、身体灵活性和稳定性之间的正确关系。

  在我看来,挥杆失误无疑是限制挥杆失误的主要原因。例如,如果你不能转动躯干,或不能转动臀部,或失去了平衡,那么挥杆失误就会发生。推杆的运动特别是上体的运动跟脊椎和背部中部区域的灵活性和运动性密切相关。如果你的这些部位缺乏灵活性,那么可能导致挥杆不灵活。

  ◇ 借助镜子检查你的站姿是否正确

  你的脊椎上部是否有一条弧线?你的肩部是否是圆的?这儿有一个方式帮助检查你的姿势。站立,面向镜子,看看此时你的手背是否面向镜子?如果是这样的,那么你胸部肌肉可能缺乏灵活性,背部中段可能是圆的,缺乏柔韧性。下面的练习将帮助你增加脊椎中段的柔韧性,帮助你推杆更加流畅。

  ◇ 仰面躺在健身球上,做扩胸运动

  开始时仰面躺在球体上,然后用上体滚动球体,直到你的头部枕在球体之上。调动你的臀部肌肉,将臀部抬起,使其与地面平行。张开双臂,其保持与肩等高,然后稍稍降低身体,停留在这个位置三分钟。

 

  ◇ 站立,拉伸背部中部和上部

  如图所示,站立,双脚分开,与肩等宽,双膝稍稍弯曲,双手交叉在一起,双臂平伸,与肩等高。将双手向外伸出,低头颔胸。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锻炼脊椎和背部中部让推杆获得满意效果
球技-锻炼脊椎和背部中部让推杆获得满意效果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