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29分詹姆斯准三双 热火客场擒山猫豪取六连胜

2012年12月27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热火[微博]在客场以105-92击败山猫。>>>您如何评价热火战胜山猫?

  热火(20-6)六连胜。詹姆斯-詹姆斯拿下了27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还有4个抢断,2个盖帽,堪称全能战士。德维恩-韦德[微博]29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里斯-波什14分,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17分。肖恩-巴蒂尔[微博]投中3个三分球,得9分。

  山猫(7-21)遭到16连败。肯巴-沃克拿下了27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哈基姆-瓦里克[微博]18分8个篮板,杰拉德-亨德森14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雷蒙-塞申斯得了19分。

  山猫还在为突破上赛季的取胜场数而努力。碰到热火,对他们来说几乎是判了死刑。不过要击败热火,现在也是最佳时机。热火刚经历了圣诞大战,詹姆斯赛后坦言自已很累。再加上雷-阿伦今天因伤缺阵,对山猫而言确是天赐良机。

  在热火取得这次连胜之前,他们在5场比赛中输了3场,包括败给联盟最差的奇才。不过他们此后打起精神,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前四场平均每场赢了18分。要是不出现意外的话,山猫的连败还得继续。

  詹姆斯并不像他所说的那样疲惫。比赛刚打了2分钟,他就已经有两次扣篮,热火以9-0开局。本节还有8分16秒时,詹姆斯抢下进攻篮板,补扣得手,热火以13-2领先。山猫将比分追成9-13后,詹姆斯再次“起飞”,他先是传球给韦德,然后快速切入篮下,韦德心领神会,将球吊起,詹姆斯空中接力暴扣,热火发动9-0的攻击波,又以22-9拉开差距。首节詹姆斯五次篮下得手,其中有四次是扣篮,一人得了11分,热火以27-18领先。

  第二节詹姆斯有所收敛,但波什和韦德又不断命中。本节还有8分29秒时,波什上篮得手,热火以34-19领先了15分。上半场进入最后1分钟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分,这是他本节唯一的进球,热火以54-35领先。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5-38占优势。

  热火势不可挡,“三巨头”上半场得分都上双。詹姆斯得了16分,韦德和波什各得11分。

  山猫以一波12-3开始第三节,一举将比分追成50-58。本节打了近5分钟后,热火只投中一球。詹姆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山猫的反击也很猛烈,本节最后1分26秒,山猫连得4分,前三节只以71-78落后。

  山猫的反击还在继续。第四节还有7分16秒时,亨德森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只以82-84落后。热火在本节开始时投中一球,此后他们在5分钟内未能再投篮命中。直到比赛还有6分24秒时,詹姆斯才出手投中三分,热火稳住阵脚。韦德此后两投命中,詹姆斯和巴蒂尔各投中一记三分,在比赛还有3分13秒时,热火以98-87再次拉开差距。

  这波攻击击溃了山猫的士气,热火此后牢牢掌控局面,没再给对手机会。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