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李娜浪费3赛点仍完胜过关 进4强将战彭帅

2013年01月03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今天遭遇塞尔维亚新秀雅瓦诺夫斯基的挑战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尽管一度浪费3个赛点,但仍以6-3/6-3直落两盘取胜,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李娜将和彭帅上演中国德比战。

  世界排名56位的雅瓦诺夫斯基是李娜在1/4决赛的对手。金花一姐和这位21岁的塞尔维亚新秀在2011年悉尼半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在首盘通过抢七考验后顺利过关。此番在深圳再度相遇,已经连胜两场的李娜显然状态颇佳,大有希望继续往前迈进。视频-深圳赛李娜进4强将战彭帅 直言不打全运会媒体来源:BTV体育

  比赛伊始,李娜虽然在开局状态稍显慢热,但还是在首盘经历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雅瓦诺夫斯基也迅速找到发球的感觉,轻松的将比分追成1-1平。保住第三局后,李娜状态开始提升。依靠连续的的接发球抢攻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雅瓦诺夫斯基的反扑后,金花一姐也确立了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李娜在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时状态有所起伏,先后送出了三记双误。但经验丰富的李娜还是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依靠雅瓦诺夫斯基一记正手进攻失误完成保发,以6-3赢得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就以一记正手制胜分取得破发,顺利守住发球局后,李娜也确立了2-0的领先。在第三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雅瓦诺夫斯基开始爆发。依靠漂亮的破网球塞尔维亚小将成功实现了一次回破,经历平分考验后,她也如愿将比分迫近至2-3。及时止住状态下滑的趋势,李娜依靠多拍得分拿下发球局,以4-2稳住阵脚。气势受挫的雅瓦诺夫斯基在第七局失误增多,李娜把握机会再次完成了破发。发球胜赛局李娜受困双误,浪费3个赛点被对手破发,不过金花一姐稳住阵脚,再次实现破发以6-3锁定胜局,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李娜将和彭帅上演中国德比战。

  (Ale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