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高层曝料德拉甘约定:我负责选人 俱乐部做后盾

2013年01月03日18:06  足球

  记者贾岩峰报道 江苏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做为见证了舜天队多年来风风雨雨的“元老”级人物,终于在2012赛季迎来了他期盼了多年的好成绩。当他在赛季结束后跟主帅奥库卡(编者注:江苏舜天队主教练德拉甘)一起商讨引援名单的时候,奥库卡曾半开玩笑地说:“俱乐部只要负责把我需要的人引来就好了,这样你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剩下成绩打得好还是不好,就看我主教练的了。”

    董事长龚建人自然明白老头儿话中的涵义,他也笑着对奥库卡说:“你是我找来的,你好就是我好,你要是走的话,可能我也得走喽!所以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一致的,利益也是绑在一起的,我们整个俱乐部都是为你做服务工作的,我们会一直做你坚强的后盾,无论未来有多大的风浪和困难,我们都会跟你一起面对下去。”说完俩人还特意握了握手,表示赞同这个约定。2013年1月1日晚上七点半左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龚建人给记者讲到了他跟奥库卡教练之间这个“非正式”约定。

  在龚建人看来,新赛季舜天队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肯定会遇到更多,但只要领导层做到把一切事务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引导,战胜困难本身也会成为球队收获和成长的一个过程。

  目前舜天队的成绩获得了江苏省多方面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奥库卡在2013年1月4日回到中国之后,省领导可能会考虑接见一下球队,对他们2012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即将开始的亚冠比赛提出一些希望和要求。如果顺利成行,这将是舜天俱乐部成立以来第二次受到省级重要领导接见,第一次是在球队刚刚冲上中超那年,得到当时还是省长、现在已经是省委书记的罗志军同志接见,对于舜天俱乐部来说,这都是荣誉和动力。“这件事还在协商当中,我也跟队员们打好招呼了,不要有任何压力,相反要感到光荣,无论是我们国信集团企业的发展,还是俱乐部这些年的成长,都离不开省市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这次我们又打进了亚冠,省里还会考虑加大对于企业和俱乐部发展的扶植力度,这对我们来说是多好的消息和多大的动力啊。”龚建人表示,他已经和队员谈过,不要因此背上包袱。

  另外,南京市还要举办亚青会和青奥会,这都是把南京这座城市推向国际化舞台的一个好的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舜天俱乐部高度重视亚冠赛事。在具体的备战工作上,龚建人也十分重视,他强调目前江苏省正在朝着成为体育大省的目标努力,因此足球方面绝对不能拖后腿。第一次迎来如此重大的俱乐部国际赛事,要把很多工作都做到位。“在一些具体的报名和接待工作方面,我们会跟一些曾经打过亚冠的俱乐部虚心请教,同时,在客场考察线路、食宿安排以及替球迷寻找跟队观战线路方面,也要有专人负责。打好亚冠,也要服务好球迷,因为亚冠赛场上他们是我们的最佳第12人,主场的氛围需要他们去营造,同时成绩遭遇瓶颈或者低谷的时候,也需要他们的理解和鼓励,这点从集团领导到俱乐部董事会都有一致的观点。至于球队方面,我们的大原则就是,要给主教练做好一切非技战术层面的服务工作,让他全心全意带好球队,我们紧密合作,共同迎接亚冠的挑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