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网管中心:李娜是中国旗帜 希望她国际赛场夺冠

2013年01月04日03:2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由于2013年是全运会年,在有中国球员出席的场合,总会有记者提出相关问题:是参加大满贯,还是代表培养自己的省市球队征战全运会?昨天深圳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微博]面对提问连想都没想,第一时间便回答说:“我不会打全运会。”

  事实上,有不少人为这个事情纠结,包括同样在深圳参赛的彭帅。“两个月前在宿州参加比赛,当时一位网管中心的领导和我的教练艾伦开玩笑说道,‘明年美网就不要想了’,”彭帅表示当时听到这句话相当失望,“心里就像被浇了一盆冰水一样。”

  2001年的广州全运会上,李娜曾独得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同时她还夺得混双季军。那届全运会后 ,李娜选择了读书,一度告别网坛。2005年,为全运会复出的她再次上演揽金狂潮,夺得女双和女团两枚金牌,在女单比赛半决赛中败于彭帅,未能跻身决赛。2009年南京全运会,受伤病困扰的李娜首轮弃权 ,未能延续继续摘金。

  昨天,李娜说:“我再打全运会就五届了。我不是20多岁,我已经30多了,我需要更好地规划我全年的计划。”

  省网管中心表示尊重

  当问及不打全运会,湖北省体育局方面是否会支持时,李娜说:“我想在这里说,请媒体不要瞎猜测。湖北队,包括领导、队长、网球中心主任,都知道这个决定,不要再说李娜怎样怎样,既然我在发布会说这个消息,肯定是他们都知道我才会说的。”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他前一天还赶到球场观看比赛。“我们确实和李娜商量过全运会的事情,她也表达了个人的意愿。应该说,作为一名为湖北做出过许多贡献的老球员,我们肯定会尊重她的想法和打算,毕竟如今李娜不仅仅代表湖北,她更是中国体坛的一面旗帜,我们也希望她在国际赛场获得更多的冠军和荣誉。”

  同时,李理仁透露,即使李娜不打比赛,但她肯定会是湖北全运军团的一员,虽然不一定在赛场上奋战, 但是有她在,年轻队员更有信心和斗志。

  和老公拍广告很崩溃

  自从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身价暴涨,并且成为广告界的宠儿。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及众多广告中与老公姜山一起拍广告时,李娜说:“虽然那个广告拍得很自然、很温情,但是其实我是不想带他一起拍的。”

  是不是嫌姜山演技不好?李娜笑了:“和演技没关系。虽然我们是一个家庭,但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平时工作、生活已经在一起了,结果拍广告,赞助商还要把他插进来,说需要一起,当时就感觉崩溃。”

  谈到自己成为中国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时,李娜感慨:“其实,大家可能只看到光鲜的一面,会觉得她有多少赞助商、赚多少钱之类,实际上我现在可以说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你可能就不得不跟赞助商维护关系,同时会在一年计划中安排出赞助商的时间。”

  感觉不到快乐就退役

  对一个年过三十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不可避免地要和“退役”两个字挂钩。对于何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李娜给出了很简单、又很复杂的答案,“我不会明确说大概什么时候挂拍,毕竟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等我不想打网球了,或者说网球带给不了我任何快乐了,我就会选择退役。”

  “如果有人说网球是我的一辈子,那我只能鼓掌,他们太伟大了。我不愿意去欺骗自己,网球就只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很好地利用它为我创造美好的生活。”李娜说,“工作就是工作,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已。除了训练和比赛,我就从来不碰拍子了。除打网球之外,我不会做任何体育。”    本报记者李勇 本报深圳专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