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2+12+9韦德两双 热火加时险胜小牛取连胜

2013年01月03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热火[微博]在加时发威,主场以119-109击败小牛。>>>您如何评价热火加时胜小牛?

  热火(22-8)二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2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27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里斯-波什17分。雷-阿伦得了15分7个篮板,肖恩-巴蒂尔[微博]投中关键三分,得了6分。

  小牛(13-20)最近八场输了七场。德克-诺维茨基替补出场,打了29分钟,拿下了19分8个篮板。OJ-梅奥拿下30分6次助攻,文斯-卡特15分9个篮板,克里斯-卡曼14分10个篮板。

  两队也算是老冤家了,在总决赛中两度相遇,各胜出一次。在本赛季首次相遇时,热火以110-95轻松过关,不过今天到了主场,热火状态平平,在加时才找到感觉。

  虽然热火上一场取得胜利,但最近表现有些令人失望,此前曾相继败给活塞和雄鹿,上一场在第三节还落后两位数,最终在加时才以112-110险胜魔术,避免三连败。

  小牛则刚结束六连败。诺维茨基复出后首次得分上双,而卡特到了首发阵容,也有不俗的表现。今天面对宿敌,小牛开场后率先找到感觉。

  到了首发阵容,卡特焕发青春,上一场的原地起跳暴扣,让人看到昔日“加拿大飞人”的影子。今天他也有不俗表现,首节还有7分58秒时,卡特抢下进攻篮板,跃起后在空中折叠,强硬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小牛以13-5领先。小牛将优势扩大到11分后,逼得热火叫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韦德上篮得手,紧接着在中场附近长传,詹姆斯空中接力背身扣篮,热火连得6分将差距缩小。不过首节结束时,热火仍以22-30落后。

  小牛第二节以35-24拉开差距,科尔连续两次得手,将差距略为缩小。主力回到场上后,热火继续反击。本节还有2分38秒时,詹姆斯抢断之后长驱直入,强行杀入内线并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梅奥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只以44-46落后。梅奥还以一球后,詹姆斯又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卡曼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一球,小牛才以52-50领先。

  诺维茨基复出之后,梅奥得分下降,但今天手感很好,上半场就得了18分,而詹姆斯为热火拿下16分。

  热火以一波10-2开始第三节,以60-54超出。卡特强行突破,在空中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但他仍然命中,连投带罚拿下3分,此后他又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小牛发起反击。诺维茨基也渐入佳境,本节还有2分20秒时,他出手三分命中,紧接着他转身过了雷-阿伦,轻松挑篮得手,小牛只以77-78落后。诺维茨基本节得了9分,三节过后,小牛以79-81略处下风。

  两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常规时间结束前4分08秒,梅奥投中三分,小牛以97-91领先。阿伦在8秒后就还以三分,但诺维茨基也果断三分命中,小牛仍保持6分的优势。韦德和詹姆斯相继突破得手,将差距缩小到了2分。诺维茨基关键时刻背打詹姆斯,转身跳投不中,不过热火在抢篮板时犯规。诺维茨基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在本节还有1分13秒时,小牛以101-98领先。

  詹姆斯上篮不中后,诺维茨基抢到篮板,但此后遭到抢断。热火发动反击,韦德回身传球给阿伦,后者上篮得手,在本节还有41.5秒时,热火只以100-101落后。

  卡特三分不中后,詹姆斯在常规时间结束前14.5秒传球,巴蒂尔三分命中。小牛也没叫暂停,在在本节还有3.9秒时,诺维茨基以招牌动作“金鸡独立”后仰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103-103。詹姆斯最后时刻中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阿伦在加时一开始就投中三分,詹姆斯此后出手中投,球在篮筐上颠了4下后幸运地进入篮圈。热火没再给小牛机会,韦德此后抢断,单刀杀到前场,以一记劈扣结束,热火连得7分。小牛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未能构成威胁。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