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秒金鸡独立追进加时 销魂!小牛就等这托塔天王

2013年01月03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日小牛客场挑战老对手热火[微博],德克-诺维茨基替补登场29分钟,砍下19分6篮板,第四节关键时刻金鸡独立投中2分扳平追进加时,但小牛最终遗憾负于热火。

  伤愈复出不久的德国人依然没有进入球队首发阵容,他在首节过半时才登场,此时小牛在手感火热的O.J-梅奥的带领下取得了18-7的不俗开局,但此后热火开始反击,他们很快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天王的手感也并不很好,首节仅依靠一次招牌式的金鸡独立跳投砍下2分,但队友足够给力,小牛再度将分差维系在10分上下。次节再战时,德国人增加了自己在内线持球的比例,由是球队的外围也得到了不少空位跳投的机会,可惜命中率不佳,加之热火又打出了他们擅长的转换进攻,小牛的领先优势很快便被热火消磨殆尽。

  从场面上来看,德国人依然在和队友进行着磨合,毕竟小牛今年的新球员有8人之多,而且德克也缺阵了太久,如果强行在比赛中进行磨合,显然不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德克在上半场仅有5次出手命中2球,但这仅是技战术角度的考量,在领袖气质方面,德克依然是两年前率领球队战胜热火拿下总冠军的那个德克。在一次拼抢后场篮板中,德克虽然拿下了后场篮板,却依然对裁判不依不饶,结果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实际上,在这个后场篮板之前,热火已经连续多次在小牛内线拿下前场篮板,德国人的怒火自然是有的放矢,一方面是给队友提醒,另一方面则是给裁判施压。

  下半场上来后,德国人逐渐开始增加自己的出手,就在热火将分差逐渐拉开的时候,正是德克用一击三分球和一次错位背打雷-阿伦成功帮助球队咬住比分。在詹姆斯漂移三分入框后,诺天王又用一次左路突破博得犯规两罚全中,这一球神似当年总决赛德克那次关键的左手突破。

  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时,德克再度登场,诺天王上来又是三分命中将分差拉开到6分,进入最后2分钟时,小牛依然主打德克,后者又赚下犯规两罚一中。在比赛最后的3.9秒时,热火反超2分,又是德克直插热火禁区腹地,接球后再度祭出45°后仰金鸡独立跳投命中,小牛与热火战成103平!加时!

  此后加时赛中,小牛力有不逮,被热火以119-109击败,但此前场均不过8.3分的诺维茨基能够在这样一场恶战中恢复状态,恐怕才是小牛最大的收获。

 

 

  (三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