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24分北京胜八一获半程冠军 大郅空砍24+15

2013年01月02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1月2日,在CBA[微博]联赛第十七轮比赛中,八一队以99:103不敌北京队。八一双鹿四连败。北京队收获半程冠军。

  两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八一双鹿由于外线没打开,末节进攻欠火候,最终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队。

  整场比赛八一队王治郅24分15篮板、王磊[微博]16分、韩硕[微博]16分;北京队莫里斯22分、马布里[微博]24分、朱彦西[微博]22分。

  现场来了一帮江西上饶的球迷和大郅加油,采访中,他们说热爱子弟兵,敬佩王治郅,所以来到宁波给八一队加油。他们在现场大声叫喊王治郅的名字,大郅简单的回敬以军礼。

  比赛开始八一队几次抢断与反抢断中由许钟豪为球队首开记录。北京队一段时间内虽然命中率不高,但在马布里合理的组织分配节奏控制不的不错。两队拼防守,场上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钟,大郅披挂上阵,表情冷静、沉着让人根本看不出赛前还在联系着家人,关心着母亲的身体情况。他一上场就抢到后场篮板,随后得到4分1次抢断,帮助八一队以22:21领先北京队。

  第二节北京队上场外援由马布里换成莫里斯,主防许钟豪的过程中,疏忽了对王治郅的防守。大郅更加游刃有余,进攻端连得8分。然而这一势头并未长时间延续,很快随着北京队外线打开被反超。赛场内高潮迭起,球迷跟着情绪暴涨,裁判、统计台任何一点风水草动都会叫喊声不断。主场的铁军也不甘示弱,随着王治郅外线三分落袋,又将比分追近。半场比分48:52,八一落后四分。大郅18分全场最高。

  上半场八一队三分球12投1中,下半场这一情况有所好转,张博[微博]一记空位三分为球队增势不少。张博带病出战,鼻子上还戴着协助治疗鼻窦炎的小夹子。多日的缺阵,并没有影响张博的外线手感,第三节投中三记三分。不过,还是北京队更胜一筹,凭借着双外援的攻击力始终领先八一队。第三节结束75:82。

  末节,吉喆[微博]成为宁波球迷言语“刺激”的对象,一句句“换吉喆”试图压制北京队进攻的势头。可效果不佳,马布里、朱彦西都化身进攻利器攻破着八一队的防线。最后4分钟,落后10分左右的八一队继续全力以赴,但几次都差点火候,球碰到篮筐滑了出来。最终北京队以103:99获胜。

  八一队首发阵容:莫科、王磊、许钟豪、韩硕、刘书楠[微博]

  北京队首发阵容:李根[微博]、马布里、朱彦西、翟晓川、吉喆

  (甘草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