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得分记录尽入一妖人之手 75分之夜老天都哭了

2013年01月02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必将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154比129,浙江主场大胜来访的对手山西,全场比赛,浙江队外援昆西杜比[微博]狂砍75分!一举刷新了18年来CBA[微博]联赛的单场个人得分记录。当然,不要忘了全明星单场44分纪录、总决赛53分记录,至此,联赛的三大得分记录已经尽入昆西杜比一人之手!

  杜比!又是昆西杜比!如果说面对半场结束时67比63的分差山西队还有所招架的话,那么昆西杜比则在下半场完全掌控了比赛。第三节打了7分钟,杜比没等对方防守落位,快攻中毫不讲理的一记三分命中;随后,双方战至89比77时,昆西杜比劈扣得手,而防守他的,正是山西悍将查尔斯;第三节结束前2分35秒,火力全开的杜比再次砸进三分,将两队分差扩大至20分,比赛自此在无悬念……

  但开启得分模式的杜比却没有停止脚步,第四节结束前5分钟,随着一次2+1进攻得手,他已经将自己在末节的得分增加到了30分!而“逆天”的数据也在此刻正式出炉——75分!CBA联赛18年的得分记录一朝被改写,现场激动的人群用声波冲破房顶,对手的眼中却是万夫闯关却被一人所止的无奈。虽然比赛还没有结束,但被换下场的昆西杜比已经开始享受,享受着这个仅属于他一个人的夜晚。

  75分!说记录的创造者是杜比,有人相信,但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本赛季,杜比此前的场均得分为28.7分,虽然在联赛中依然排名前五位,但和广厦的福布斯、青岛的丹尼尔斯等人相比,却依然有些逊色。对阵北京时的20分、对阵天津的26分、对阵山东的26分……似乎对于杜比来说,这已经是“低得分”了,毕竟一个赛季之前杜比在新疆队的场均得分还曾达到32分,是当时联赛中最强的火力输出。

  歇了一个赛季,感觉杜比已经老了十岁,这是看了此前的比赛后,不少网友发出了的感慨。

  的确,2011年总决赛第一场,杜比还有着53分的表现,此后在广东的严防死守下,他的得分开始逐渐降低,并导致新疆最终以2比4的大比分倒在了离总冠军最近的地方。而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出现在联赛中,昆西杜比却少有突出表现,当年信手拈来的30+在本赛季也只有6场……

  难道是浙江选错了外援,亦或是当年的杜比已经走向迟暮?昆西杜比说,NO!最近的三场比赛,那个曾经叱咤赛场的得分机器似乎又回来了,战青岛,41分;对阵旧主新疆,31分;再加上本场创下联赛18年记录的75分,杜比正用自己强势的表演宣示着回归!对于其他球队来说,那个在场上令他们几近无解之人又回来了,并且,这一次来得更加猛烈……

  一个联赛中三大得分记录的持有者,一个为创造记录而生的杜比,75分之夜,是否这一刻,连老天都哭了……

  (jonso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