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庆透转会原因:不甘心当替补 去申花因沈祥福

2013年01月01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就在2013年刚刚到来之际,上海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原北京国安球员王长庆正式转会加盟球队。在即将离开北京之际,效力国安七年之久的王长庆在接受BTV专访时打开心扉,向球迷告别的同时也解释了自己转会的原因。

  在接受BTV专访时,王长庆要求穿上一件印有“北京”二字的文化衫,王长庆谈道,“毕竟要离开北京了,不管去哪,北京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根。从这出生从这长大,也有很多北京球迷喜欢我,要这件T恤表达我对北京球迷对北京的情感。”离别之际,王长庆难舍对国安的依恋,“北京国安就是我从小的梦想,小时候踢球拿高峰、曹限东当我的偶像,国安是我的梦想,穿国安的队服在工体踢一场球,就算所有人都骂我那也跟享受似的。”

  回忆第一次代表国安比赛,王长庆记忆犹新,“第一次在丰体,当时还有五分钟结束,沈指让我踢了五分钟。很紧张,很兴奋,毕竟当时十九个月没踢比赛了,上去有点发懵的感觉,有些紧张。”

  既然深爱着国安,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球迷心中的“C庆”下定决心离开?王长庆透露道,“最后一场球踢完,接受采访的时候下决心要走。首先,主要原因是今年合同到期,再一个俱乐部一直没找我谈续约,俱乐部可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决定离开这支球队了。2010年比完赛,也是合同到期了,俱乐部表现出的态度跟今年表现出的态度不一样,那时候他们找我谈续约。”

  而在决定离开国安后,王长庆开始选择新东家,他也介绍了选择新球队的经历,“赛季没完个别俱乐部也询问过我的情况,国外的俱乐部也有,包括也有韩国的俱乐部对我产生了一定的兴趣。最后我觉得上海这座城市更大一点,再加上沈指去上海,我非常尊敬沈指,做人的人品非常好。我也希望能跟这样的人一起工作。”

  离开国安,王长庆坦言自己很难接受,“内心深处是这样的,毕竟这个年龄了,在自己家门口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是很难得的,自己觉得很幸运。但是现实生活很残酷,没办法。”从07赛季开始,王长庆开始了长达6年的替补生涯,在长庆心里雪夜战川崎的进球是他最重要的一个入球,“最得意的还是对日本,印象最深,又是打日本队,加上历史留下的东西,很解气。”

  在国安打替补的日子让王长庆很难熬,即便现在回想起来他更多的还是无奈,“心里确实不是很舒服,一直憋着一股劲。10年对日本,那时候状态特别好,回来以后我不知道为什么联赛9场球一场没踢。高水平的比赛我能踢,联赛我踢不了,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我就憋着一股劲,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要是没有这种精神我就不踢了,到现在我也没服。”

  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王长庆的表现依然得到了球迷的认可,王长庆说第一次出走更多的是制度上的原因,为了完成全运会的任务,而这次走更多的是自己的原因。“可能就是争这口气,不甘在国安是替补这个位置,心里挺复杂的。感谢国安7年的培养,但是也受到了不少委屈,自己越强大,越有能力,可能委屈越少,我也一直让我自己强大。”

  京沪大战,不可避免的话题,已是申花人的王长庆坦言,“平静下来的时候也想过这些问题,幻想过穿申花的队服在工体进球的场景,但是对我来说如果有这样的场景,我不会去庆祝。非常感谢球迷七年来对我的支持,我要对球迷对支持我的人有个交代,我不可能就这么无声无息的走了,我不是低着头走的,我是昂着头走的。我是代表北京出去,我不会给北京人丢脸。”

  (邰晓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