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8分林书豪16+8+4 火箭主场胜老鹰终结两连败

2013年01月01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在主场以123-104大胜老鹰。

  火箭(17-14)结束二连败。詹姆斯-哈登拿下了28分5次助攻,林书豪[微博]16分、8次助攻和4个抢断,马库斯-莫里斯15分,阿米尔-阿西克11分1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拿下了22分8次助攻。火箭全场投中16个三分。

  老鹰(19-10)四连胜终止。路易斯-威廉姆斯得了21分,艾尔-霍福德18分13个篮板,约什-史密斯休息一场后复出,得了17分7个篮板,杰夫-蒂格10分9次助攻。约什-简金斯15分。

  老鹰今年战绩不错,但休斯敦却是他们的伤心地。过去21年,老鹰只在这里赢了两次。今天史密斯复出,但老鹰仍招架不住火箭的猛攻。

  林书豪状态不俗,比赛打了4分钟后,他利用哈登的掩护,甩掉了防守球员,直扑篮下,面对史密斯抛投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9-10。本节将过半时,林书豪抢断得手,快速发起攻击,以一记上篮结束,不过火箭仍以12-14落后。火箭一度反超,但老鹰由史蒂文森连续命中三分,重新取得领先权。首节火箭以26-27略落下风。

  火箭进攻在全联盟数一数二。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在1分33秒内,他们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其中德尔菲诺投中两个,林书豪此后两次助攻,一次投篮命中,火箭在3分21秒内打出一波16-0,一举以46-31取得优势。哈登在本节打了一半后才上场,他不断撕破老鹰的防守,本节还有2分12秒时,他两罚两中,火箭以60-40领先了20分。本节将结束时,哈登三分命中,火箭以64-46领先。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15投8中。林书豪得了11分4次助攻,哈登14分。老鹰命中率只有40%,史密斯得14分。

  威廉姆斯和史密斯在第三节开始后相继命中三分,老鹰不断外线命中,以一波18-8开始本节,将比分追成64-72。本节过半后,阿西克扣篮还以颜色,哈登此后三分得手,打出一波7-2,以79-66再度拉开差距。老鹰又将差距缩小到8分后,德尔菲诺投中三分,此后他又篮下得手,打出一波9-0,以90-73领先。老鹰在本节还有2.4秒时才由霍福德突破上篮得了2分。

  老鹰在最后一节发起猛攻。比赛还有5分22秒时,简金斯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7-102。德尔菲诺还以一记三分,林书豪此后抢断,长甩到前场,德尔菲诺再度得手,火箭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老鹰暂停之后仍投篮不中,哈登长驱直入,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10-97领先。哈登在罚球时,场下响起了“MVP”的呼声。

  火箭越战越勇,比赛还有2分40秒时,林书豪投中三分,火箭以118-100遥遥领先,断了老鹰的希望。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