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6+11+8热火止连败 魔术悍将20+29难阻逆转

2013年01月01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热火[微博]客场后来居上,加时艰难地以112-110险胜魔术,结束了连败。>>>您如何评价热火加时险胜魔术?

  热火(21-8)避免赛季最长的三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几乎打出三双,贡献36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得了22分4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最后时刻有一次关键的抢断,全场得了21分6个篮板。雷-阿伦全场9投6中,三分球4投3中,得了17分。

  魔术(12-19)近7年来首度六连败。黑山人尼科拉-乌切维奇表现抢眼,堪比“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他拿下了20分,并抢下生涯最高的29个篮板。

  阿隆-阿弗拉罗得了28分,安德鲁-尼科尔森10分,替补出场的JJ-雷迪克23分,约什-麦克罗伯茨[微博]12分,希度-特科格鲁9分8次助攻。

  热火连续败给中区的活塞和雄鹿,令人意外。主帅斯波斯特拉不找借口,“过去的48小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斯波斯特拉说,“我们不想找任何借口,雄鹿狠狠地踢我们的屁股,他们今晚比我们强。我们会重新集结,现在要对付魔术。”

  魔术在泥潭陷入更深。贾米尔-尼尔森、格伦-戴维斯和埃托万-摩尔等人因伤缺阵,他们排出一个很怪异的阵容:阿弗拉罗、伊斯梅尔-史密斯、乌切维奇、达奎安-琼斯和安德鲁-尼科尔森。乌切维奇发挥出色,俨然成为“白魔兽”,魔术大部分时间不落下风。

  开场后,四名球员相继得分,魔术以8-3领先。热火在比赛打了近4分钟后只有詹姆斯扣篮得手,但此后波什连续投篮命中,热火开始进入状态。詹姆斯紧接着连投带罚拿下3分,阿伦也三分命中后,他们以13-8反超。詹姆斯和雷-阿伦相继得手,热火逐渐拉开差距,首节以31-22领先。詹姆斯和阿伦两人本节共得17分,但韦德一分未得。

  乌切维奇第二节不断篮下得手,魔术开始反击。本节还有7分05秒时,阿伦三分命中,热火以40-33领先。雷迪克两度还以三分,魔术打出一波12-0,一举以45-40反超。热火近4分钟未能投篮命中,本节还有3分08秒时,魔术防守注意力不集中,韦德在篮下无人防守,轻松扣篮,这是韦德全场首次得分。最后1分钟韦德又拿下4分,但热火仍以48-54落后。

  上半场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乌切维奇,他一人拿下了13分16个篮板,雷迪克也得了13分。詹姆斯和波什各得12分。魔术在篮板上以26-12占优势,乌切维奇一人的篮板数就超过热火全队。

  热火以一波7-0开始第三节,以55-54反超。不过他们只领先了50秒,阿弗拉罗两罚两中,尼科尔森此后连续篮下得手,魔术还以8-0后,以62-55再度领先。魔术内外线都有不俗表现,本节还有50.9秒时,麦克罗伯茨上篮得手,他们以77-66领先。詹姆斯突破上篮还以2分,安东尼补中压哨球,热火将比分追成70-77。

  第四节打了不到1分钟,詹姆斯两罚两中,个人达到21分,这是他开季以来连续29场上20分,超越凯文-麦基海尔,成为史上第二人。最长的纪录由“冰人”乔治-格文保持,他在1981-82赛季前45场都得了20分以上。

  热火大举反攻。米勒此后三分出手,球弹了一下之后幸运命中,紧接着阿伦抢断,热火发动快攻,詹姆斯扣篮得手,热火打出9-0,以79-77超出。雷迪克还以两记三分,魔术再度领先。本节还有6分16秒时,乌切维奇连续四次抢下进攻篮板,总算将球补进,魔术以87-84领先。

  两队拼到最后1分钟。常规时间结束前35秒,波什中投命中,一人连得4分,将比分扳成了99-99。阿弗拉罗投篮不中后,给了热火最后一击的机会。球到了波什手中,他切入之后出手,但球打在到篮筐边沿,弹出界外,两队进入加时。

  韦德在加时竟然两罚不中,雷迪克连续两次突破得手,在比赛还有2分11秒时,魔术以106-105领先。

  韦德此后两罚一中,将比分扳平。热火接着逼得魔术24秒违例,詹姆斯带球突破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07秒时,热火以108-106反超。

  两队各投失一球后,乌切维奇抢下篮板,魔术还有22.5秒的进攻时间,但关键时刻他们竟然被韦德抢断,他在前场无一人防守,轻松扣篮,热火以110-106领先,锁定胜局。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